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二老”免费为市民献手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5:21 时代商报

  修家电、通下水道、理发、做棉衣、修自行车……12位老人身怀12种“绝活”,在本市沈河区皇城街道平顺社区,一支由12位老人组成的“特种部队”一直义务为社区居民服务,他们平均年龄65岁,最大的已72岁。昨天,记者亲见了其中几位老人展示“绝活”。

  昨天,记者来到平顺社区,看到服务队的张秀珍大娘正在为居民刘大娘理发。张大娘的理发工具非常齐全,一个已经磨得发亮的帆布工具袋内,插着剪刀、刮刀、电动推子等
工具,张大娘一边熟练地理发一边跟记者唠嗑:“我已经72岁了,退休后特意学的理发。能给大伙干点活,心里觉得特高兴。”

  刘大娘说:“张姐可热情了,我今天刚出院,想剪个头,给她打电话,她一口就答应了。她经常上家里去给我们剪头,剪得比理发店都好,我这头发非得让她剪不可。”

  服务队里的赵占琪是公认的水暖专家,“他救了我们一楼的人”,平顺社区15号楼5单元的居民王某说,有一次,该楼的二楼水管漏水,赵占琪老人冒着雨修了一天,修好后一分钱也没要,连饭都没吃。蔡玉英大娘的“绝活”是裁剪。今年,蔡大娘已为社区特困户做了5件棉袄。

  平顺社区张静主任说:“只要一个电话,服务队立刻上门,就是半夜也一样。从7月份成立以来,服务队已累计为群众解决80多件事了,受到大家的拥护。”

  记者 刘冬梅 实习生 丁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