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物无说明 烧伤4天小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朱光 闫睿蛟)前日上午,由于双流县黄水镇卫生院开出的两种药物高锰酸钾和碘复没有任何文字说明,婴儿小木(化名)的奶奶在为其清洗肚脐时误将高锰酸钾粉末当作碘复,擦在了小木身上,致使出生才4天的小木肚皮被烧伤。

  昨日上午,在华西医院整形烧伤科,小木的父亲王先生告诉记者,11月2日中午,刚生下儿子两天的妻子宋小丽出院时,双流县黄水镇卫生院开了一大一小两瓶没有任何文字说
明的药物,同时向宋交代了药物的用途:一瓶高锰酸钾稀释后用来清洗产妇的伤口,一瓶碘复涂抹在婴儿肚脐上用于消毒。

  11月3日上午,小木的奶奶田婆婆按照宋小丽转述的医生的说法,将高锰酸钾当作了碘复直接擦在了孙子肚皮上。昨晨,听到小木的哭闹,田婆婆赫然发现小木整个肚子变得极其红肿。王先生急忙将儿子带到黄水镇卫生院检查,结果“药物烧伤,需要立即转院治疗”!

  对此,孩子的母亲宋小丽异常自责,她称,前日用药时,婆婆再三问过自己药物的用途,但自己一时糊涂,将两瓶药物的用途记反了。双流县黄水镇卫生院院长陈力也表示,目前以医治孩子为先,此外会对相应人员进行处理。并称,有了这次“前车之鉴”,今后给病人药品时一定会有书面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