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公司用水表诈骗 八年骗取水费138.3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云浮讯 (记者 于敢勇) 故意破坏水表的准确度,使居民用户水表所显示的用水量大大超过实际用水量,八年骗取用户水费高达138.38万元。近日,云浮市一自来水公司利用水表作弊终于受到法律制裁,前法人代表林某也被判处16年有期徒刑。

  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

  2004年8月,云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接到群众一封举报信,称云安县自来水有限公司有欺骗用户的嫌疑。接到举报后,质监局立即派出专门的调查小组对该公司进行调查。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给用户安装的水表和库存的水表其铅封都有明显的重封迹象。于是,执法人员抽检了部分安装给用户的水表。经检定,全部不合格,实际用水量的平均正偏差竟高达35%,明显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违法事实。

  针对这一发现,云浮市质监局执法人员立即深入到云浮市自来水公司等企业进行调查取证,同时对云安县自来水公司2003年3月到2004年7月从云硫自来水厂和云浮市自来水公司购进水量与其供给用户的水量进行了核算,结果发现其供给用户的水量大大多于购进的水量,在不计算其管网损耗的情况下,其违法所得已超过100万元。

  鉴于此案情况,云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规定,将此案件移交云浮市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经过公安机关的进一步深入调查取证,“水耗子”完全浮出了水面。

  据查,1996年9月至2004年7月,云安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共骗取用户水费138.38万元。

  自来水公司5名成员被判刑

  2005年8月4日,云安县人民检察院对云安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及有关人员向云安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云安县人民法院根据云安县自来水有限公司及有关人员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判决:云安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犯合同诈骗罪,被判罚金20万元,追缴非法所得57万多元上缴国库;该公司前法人代表林某因犯合同诈骗罪和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并判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公司另外4名成员因犯合同诈骗罪和贪污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至3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