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七成读者赞成“引摊入市”希望城管说到做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56 云南日报

  本报自10月31日开始连续刊登了《“引摊入市”思路如何起步》系列报道,从最初的受读者冷落到逐渐开始转热,几天来约有近百位读者发来短信参与讨论昆明占道经营的治理问题,尤其是昨日对“是否赞同‘引摊入市’”的问题讨论激烈。其中有近七成读者发短信表示赞同昆明城管“引摊入市”的做法。

  希望城管说到做到

  赞成“引摊入市”的七成读者中,大部分都以“占道者也要吃饭”、“生存是第一位的”为首要理由。手机号为136××××1479的读者说:“赞成‘引摊入市’,因为失业和下岗人员太多,他(她)们也要生活,同时低价的摊市可以方便低收入群众的需求。”手机号为139××××4514的读者更直言不讳地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引导管理好‘引摊入市’!不要说着激动,听着感动,做着不动。”另外,手机号为139××××5686的读者认为,“引摊入市”是一定要做的,但要讲科学性。处理不好,将会使昆明变成一个大市场,我们不愿意生活在市场里。

  另外三成反对“引摊入市”的理由是:138××××8320的读者认为,人性化的方法不可能解决得了占道经营;更多反对的读者则认为,没有人会同意自己家门口的道路变成市场的,所以实施起来会非常难。

  继续建言治理方法

  手机号为135××××5167的读者对“引摊入市”的可行性有着深深的怀疑,他说:“‘引摊入市’只是人们的善良愿望而已,占道者都已身经百战,不容易对付。”

  136××××7236的读者说,整治占道经营不能一刀切,应区分情况,该取缔的坚决取缔。139××××5686的读者认为,占道经营成重灾区的原因有以下几个:一是投入不足,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的现象;二是城市规划不科学,昆明城区只拆不建,还忘记了合理建几个市场,市民生活不便;三是管理不科学,在市场建设不足的情况下盲目取缔以路为市是错误的,要先找好市场再让摊贩搬迁;四是政府对外来人口的管理有待完善,怎样减少这些外来人口的涌入也是当务之急!

  陈 洁(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