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两男子虚报注册资金 开皮包公司骗财5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35 桂龙新闻网

  原珠海某电子公司的董事长陈洪国用4.8万元买来了“注册资本300万”的假公司,把自己的一名老乡郑洪成推上了假公司董事长的位子,以假公司为诱饵骗取了价值540余万元的货物,还设下圈套骗取借款近百万元,然后逃之夭夭。日前,这两名骗子均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查,2003年7月,陈洪国等人在公明租下一处4厂房,在根本未实际出资的情况下
,用人民币4.8万元委托黑中介代办公司注册,虚报注册资本300万元。2003年8月21日,陈洪国让郑洪成出任公司董事长,并以其名义进行注册登记,公司名为“深圳市喜铃门电子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后,陈洪国等人明知公司并无实际履约能力,仍然让员工广下采购单,诱骗供货商,至案发时已有170余家供货商上当受骗,他们纷纷把电话配件套料发至深圳,总价值达540余万元。

  虽然是以“喜铃门”公司的名义购进原料,但陈洪国等人一旦把原料销售出手便把货款秘密转移占为己有。迟迟收不到货款的供货商向深圳警方报案。2003年9月,郑洪成被抓获归案。2004年3月,警方将陈洪国抓获。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定,郑洪成、陈洪国均构成合同诈骗、虚报注册资本罪,数罪并罚判处两人无期徒刑。

  来源:南方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