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喜见复秤台又“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1:28 汉网

  丁文礼

  退休在家,我几乎每天都去菜场买菜。近几天,无论买回来的是荤菜还是小菜,有好几次我再称一称,都不像过去那样短斤少两。这让我十分满意。为什么会有如此变化?原来是我所去的杨园菜场复秤台“上岗”了。

  过去,买回来的菜常有分量不足现象,没少让我和家人烦心。有一次,我在菜场买了一条重850克的活鲶鱼,到另一摊位上一称只有750克。我找卖鱼人评理,他眨巴着眼睛阴阳怪气地说:“鱼是‘水货’,掉点秤是常有的事。”明明被人家“宰”了,吃了亏还无处可说,实在窝囊。其实,菜场曾经是设有复秤台的,不知何故一度“下岗”了。而且,在菜场,人们也很少能看到工商管理人员的身影。

  现在好了,复秤台又“上岗”了。有此一举,即便不能万事大吉,至少对那些爱玩秤的菜贩是一种有力的制约。“上岗”就要有“上岗”的样子:一要坚守“岗位”,莫迟到早退,莫两天打鱼三天晒网;二要时刻保持质量标准,自身不标准,只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