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拍写真照渐成石家庄女白领和女大学生消费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1: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人体写真几乎是明星们的“专利”,现在这种前卫的“消费时尚”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士的欢迎。在河北石家庄这种时尚行为尤其受到了一些白领女性和在校女大学生的青睐,拍人体写真已逐渐成为石家庄年轻女性的一种时髦消费。

  女人观点:“女性线条是造物主最美的杰作”

  “我很喜欢明星们的那些写真照片,很唯美,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在银行工作的刘小姐对这个话题并不敏感,“我曾拍过一套艺术写真,效果也不错,朋友们看了也说好。我计划过要拍一套人体写真。”

  李小姐快要结婚,记者是在一家影楼遇到她的,那时她正在试穿婚纱准备照结婚照。“结了婚我的女孩时代就结束了,我很想拍一套写真照片,留作纪念。以后生了孩子,如果身体变形了,看到这些照片也能有个美丽的回忆。”

  在石家庄某高校女大学生马丽告诉记者:“我正打算去拍写真呢。”听到这么爽快地回答,记者一时竟有些惊讶。“是艺术写真,准备做简历用的。虽然现在好多媒体都有报道过招聘方不欣赏此种做法,认为是没有实力,出卖色相的表现。但我不同意这种观点,写真照片显示的是每个人最美丽的一面,它会让我充满自信。”马丽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至于人体写真我也能接受,毕竟女性身体的线条是造物主最美的杰作。等我挣到工资后一定会拍一套的。”

  通过对众多年轻女性的采访,记者发现,大部分女性都能接受人体摄影,而部分大学生更表示会拍摄人体写真照片。她们普遍认为拍摄人体写真照片是留住青春的一种方式,是美丽的,是健康的。

  男人观点:“拍出来也不能拿给别人看”

  赵先生是李小姐的未婚夫,他们在影楼照结婚照时记者遇到了他们的。听到李小姐讲打算拍一套人体写真时,赵先生显然有些不悦。“拍那些照片做什么?拍出来也不能拿给别人看。”

  “那些人体写真的照片拍得很美,尤其是女明星的,很艺术,一点也不色情。”石家庄某高校的一位男大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当记者问及他会不会接受自己的女友拍摄人体写真时,他的态度很是坚决。“一定不可以。我不能接受别人看到她的身体。”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大部分男士能接受人体写真,但近乎全部的被采访男士都不能接受自己的爱人或者女友拍摄人体写真。

  摄影师观点:“男人和女人都是美丽的”

  小张是石家庄一家大规模影楼的摄影师,他告诉记者影楼现在生意很不错,有很多年轻的女性来拍写真照片。

  “其实,现在男性也有拍写真。尤其是健美写真,更彰显男子气概。”

  “男人和女人都是美丽的。虽然每个人并不是完美的,但我们可以按脸型、身材,技术性的弥补一些缺憾,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

  针对现在有一些人利用拍摄的人体写真照片向被拍摄者勒索的现象进行采访时,小张说:“这些人太缺少职业道德了。我们的拍摄环境是很安全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