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电高峰负荷回落 我市供电压力有所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记者从市供电部门获悉,从11月份开始,随着供电高峰负荷的回落以及华能汕头电厂3号机组的投产,我市较为紧张的供电形势将得到缓解。预计到明年9月,随着粤东一批大型电源项目的建成投产,电力供需将趋于平衡。

  据介绍,今年是自1994年缺电缓解后汕头电网供电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1至10月份,超过一半的天数需实施错峰用电,超过三分之一的天数须采取中断线路供电的轮休限电措
施,最大限电负荷接近40万千瓦。这主要是全省供电能力明显不足,出现电力、电量双缺的电源性、全省性、全年性缺电局面;粤东各市用电需求高速增长,省电网向粤东送电通道重载、满载,出现供电“瓶颈”的隐患;而我市的地方火电厂又受燃油价格持续飙升的影响,发电能力大幅下降,致使我市供电形势雪上加霜。面对严峻的供电形势,汕头供电局一方面积极向省有关部门和省公司争取省网供电指标,最大限度地减少供电缺口;一方面积极协调、动员地方电厂克服困难、顶峰发电,以减少缺电的幅度和影响。同时,加快重点输变工程建设,使500千伏汕头变电站扩建工程提前一个多月投产,增加了省电网向粤东送电能力;精心编制《年度错峰用电方案》,并及时向用户通报,使各用电户在供电不足时能按计划安排错峰生产,在敞开供应时能开足马力,实现了有序供电。

  本月1日,市供电部门召开大用电客户座谈会,汕头供电局调度中心负责人在介绍电网供需情况时说,由于受三峡等水电汛期结束影响,占我省总电量30%的外送入电将减少;加上省内一些电厂机组检修,电力供需总体还会有缺口。不过,随着华能汕头电厂3号机组的投产,我市较为紧张的供电形势开始缓解。预计到明年9月,随着粤东一批大型电源项目的建成投产,全省的电力供需将趋于平衡。

  另据了解,被列为国家2006年备选电站建设项目的华能汕头海门电厂前期工作进展明显。项目的规划建设,将改善粤东电网电源结构,大大提高整个粤东地区的供电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