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正规通知显示交易卡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37 新闻晚报

  □记者钱妤

  晚报讯:针对愈演愈烈的银行卡短信诈骗,作为银行卡组织,中国银联昨日再次发文,提醒持卡人识别虚假短信,防范各类诈骗,增强安全意识。

  自4月份短信诈骗事件首次出现以来,中国银联就已开始采取相应措施。中国银联有
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银联打击短信诈骗处理中心”将搜集各地最新案件进展情况,接待各地持卡人投诉,为警方提供嫌疑人手机号和账户号、受害人的卡号和损失金额。

  持卡人一旦收到诈骗短信,除可以直接向110报警外,也可以向银联客服中心(95516)或银联各地分公司进行举报,中国银联将积极协助持卡人向当地警方联系、报案;推动各家商业银行对所属ATM机具和相关业务流程进行改造,增强风险防范环节,向持卡人提示风险;并要求各银行在当地的ATM机等自助设备旁边招贴以警方名义发出的警示标语,提醒持卡人。

  昨天,中国银联有关专家再次向持卡人发出提醒。

  首先,识别虚假短信:如果持卡人开通了银行卡账户变动短信通知服务的话,正规的短消息当中会明确显示用户银行卡的消费时间、地点、消费金额以及卡号的尾数几位,信息很明确。而如果是虚假短信的话,一般不会包含发生交易的银行卡卡号等信息。

  第二,增强防范各类诈骗和安全用卡意识。建议持卡人认真阅读发卡银行提供的安全使用说明和防范要求,具备基本的安全用卡常识,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及密码,在任何情形下都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银行卡密码等账户信息,更不能通过ATM或网络向不明账户进行转账,诈骗分子就无计可施。

  最后,建议收到类似欺诈信息的持卡人,积极向警方报案,共同打击犯罪,共同营造安全用卡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