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身边故事:家庭变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慧

  说起来,我与霞姐十年前就相识了。那时她在一家熟人开的公司做财会,后来由于老公升到营职便随军了,先是在机关幼儿园做幼教工作,后来调到地方一家银行。从此,霞姐的日子越过越滋润,气色也比以前好多了。

  头几年,我们两家的关系还算不错,经常互有走动,她那时在外面公司工作,在大院里认识的人不多,而我刚好是那种性格温和的人,比较容易接近,用霞姐的话说是我俩投缘。但自从她随军以后,我们之间的关系慢慢发生了一些变化,虽然见面时她还是那么热情,但互相走动的次数却日渐减少,每次在路上碰见她,都是礼节性的一句问候,而听得较多的一句就是:“哎呀,我最近工作比较忙的,改天有时间上你家玩!”

  今年上半年在大院碰上霞姐时,却见她目光涣散,容颜憔悴。原来,她老公因挪用公款被抓了。作为相识多年的朋友,我专门到霞姐家走了一趟。看着母子俩形单影只地守在家里,尤其听她说不到10岁的儿子如何懂事,如何处处为她节约时,连我这个局外人都听得心酸。

  据说,她老公挪用的钱,并非用于自己挥霍,而是借给放高利贷的人了。如今,借款人是给抓回来了,但那么大数额的钱却无法追回。为了尽量多退赃款,霞姐将家里所有积蓄都花光了,家里除了日常用品外,几乎是一贫如洗。她说,以前给儿子买的学习用品是专拣高档的买,从来不看价格,如今就看哪样便宜了。好在儿子懂事,见母亲愁眉苦脸地为生计忧心,也不要她买好东西,而是尽量拣价格便宜的买。

  听着她泪流满面的哭诉,看着她儿子在我临走时还一定要妈妈送我一个杯子的热情,我真的在心里为孩子感到难过。小小年纪就要承受如此沉重的打击,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人的本性是单纯的、善良的,但欲望却很容易在金钱与权力的诱惑下膨胀。霞姐与她老公原本都是朴实之人,如果不是权力的大门为他的欲望提供了方便,相信他也不会走上这一步。贪婪的后果,不仅毁了自己大好的前程,也给家人带来了不幸和灾难。

  希望霞姐和她儿子能坚强地走过这段艰难的岁月。我相信,生活的阳光,一定会照耀在那些坚强的人身上。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