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岸人家”与臭河为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26 新京报

  居民称一刮北风臭味就进屋;朝阳区水务局称明年对该河全线治理

  ●亚运村

  本报讯(记者 温薷)亚运村嘉铭桐城小区一些居民称,这个小区离一条河很近,以“水岸人家”著称,可他们入住后发现,和小区相邻的北小河污染严重,他们竟成了“臭水
岸人家”。夏天时空气中总有臭味,秋天一到,刮风时臭味就来了。对此,朝阳区水务局工作人员称,2006年将进行全线治理。

  居民称自家成“臭水岸人家”

  小区北边的北小河离该小区C区5座居民楼只有50米远。记者走到河边,一股腐臭味扑面而来。河水呈浑浊的灰色,水面上漂浮着落叶,偶尔伴有食品袋等生活垃圾。

  “秋天我们就怕刮北风。”住在C区的熊女士说,只要一刮北风,北小河的臭味就往小区里窜,她家不敢开窗。

  正在楼下打太极拳的黄大爷说,他每天晚上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关上卧室窗户,“要是不关窗户,就像在厕所里睡觉”。

  居民赵先生说,当初购房时感觉周边风景不错,没想到会有臭味。他说,河中污水还“哺育”了成群蚊虫,夏天时一到晚上想下楼就得“全副武装”。赵先生指着小区周边“水岸人家”的大字笑称:“我们这儿是臭水岸人家。”

  朝阳区水务局称污

  水处理厂正在扩建小区开发商曾在小区内贴出告示称,今年8月上旬向北小河试投污水处理药品,试验能否解决河内异味和水质浑浊情况。开发商客服部工作人员称,不清楚那次投药是否起到作用。

  朝阳区水务局办公室的王女士表示,从今年6月起,水务局不断接到该小区业主的电话和信件,反映北小河污染问题。7月份时还收到过500名业主的联名信,水务局已给予书面回复。她说,目前负责亚运村及北苑一带污水处理的北小河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的能力为4万吨,但该地区每天排放的污水达6万吨。因此,每天都会有2万吨未经处理的污水流入河中,加剧污染。现在,北小河污水处理厂正在改造扩建,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超过6万吨。

  她透露,目前朝阳区水务局正在做前期准备,计划2006年开工,彻底治理北小河,并绿化美化两岸。到那时,小区居民将真正享受到“水岸人家”的意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