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年未孕疑是家具作祟 工商检测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前年10月份高先生结婚时,在西宁市湟水河家具市场购买了一套家具,不料这套家具却给高先生平添了许多烦恼。

  家住滨河路的高先生在2002年结婚时,从湟水河家具市场购买了价值5800多元的家具,自从搬了新家,室内就弥漫着很浓的油漆味。当时考虑是新家具,过一段时间就没事了,也没有在意。但是,两年过去了,室内的味道还是很浓,白天把衣服放在室内,第二天出
门时,衣服上都是油漆味。更让人奇怪的是,结婚已两年了,他们夫妻一直没能要上孩子。高先生夫妇只得到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是高先生的活精子数目过少,低于正常情况,这可能与体内有过多的有害气体或是吸入了过多的有害气体有关。高先生这才怀疑到了家中一直弥漫不散的油漆味。

  拿着医院的检查结果,高先生到工商所进行了投诉,工商所建议他先请有关部门的专家对家中的家具甲醛含量进行检测。高先生就拿出一部分家具到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检测。质监局鉴定结果表明,高先生的家具甲醛含量值是1.6,而按照正常标准,家具上所残留的甲醛含量值应该等于或小于1.5,很显然,高先生的家具甲醛含量已经超标,对人体有害。而且,检测是在购买两年之后才做出的。

  工商所看到高先生出示的鉴定报告后,很快与家具经销商取得联系,收集相关材料。通过协商,经销商同意退还高先生全部货款5800元。 (作者:丽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