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穿校服混进校内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52 新民晚报

  一段时间,沪上多所中学接连发生学生手机及财物被窃案件,一时间人心惶惶。谁会想到,这一切竟然都出自一个乔装成学生的年轻女子之手。近日,这个叫张洁的年轻女子在长宁区法院受到了应有的惩处,她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女学生”躲在教室内

  杨超是一名高二学生。今年3月8日上午因为脚受伤而没有上的体育课。就在他外出回到教室时,看见一个穿着校服的女子蹲在门后。杨超不认识这个女子,就问她是谁。女子一开始不回答,只说被杨超碰疼了手,抵不过杨超追问,就说她是高一(2)班的学生,叫“朱迪”,因为肚子疼,逃了课想在这里躲一下。一会儿杨超被同学叫出去,回来时就不见了“朱迪”。体育课下课后,有两个同学发现放在课桌抽屉里的手机不见了,就来问杨超,杨超这才想起了朱迪的事。他立即向班主任报告失窃情况以及“朱迪”的可疑行为,校方立即让杨超带领教师到校内各班巡查。到了中午12时左右,有位教师在校门口看到了一个可疑的女子,经过杨超指认,这名“女学生”盗贼终于被抓。

  背上书包混入校园

  这个自称朱迪的女子其实根本不是什么女学生,此人曾经在超市做过促销小姐、行政秘书等,真名叫张洁。了解到现在的中学生使用手机较为普遍,有些条件好的学生身边常带贵重财物,张洁就把作案的对象锁定在中学生身上。

  张洁长着一张微胖的圆脸,认识的人都说她像学生,她由此想到了乔装行窃的办法。她先从学校偷来学生制服,又买了双肩背包,乘着上学高峰时段混入校园。从2004年9月到今年3月,她流窜于上海市内10余所中学,偷窃各种品牌的新型手机14部,还顺手牵羊拿走课桌内现金、随身听等财物,总价值达1.4万余元。

  学校防范值得重视

  到案后,张洁仍然百般抵赖,还捏造了与他人共同犯罪的事实。经过警方的缜密侦查,张洁最终在事实面前低下头来。她交待说,她之所以能够屡屡得手,是因为选对了时间段。教室这个看似“耳目众多”的场所,在出早操和上体育课时其实是“真空”的,校方和学生缺乏警惕,为她多次得手创造了良机。

  本报通讯员金文斌

  本报记者袁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