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鹭受伤坠鱼瑭与鸭为伴 个体老板精心照料返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陈升华)近日,一只南迁的白鹭途经南宁市五象岭莫氏钓鱼山庄时,因受伤坠落在个体老板莫某的鱼塘里,终日与鸭群为伴。经莫某等人的精心照料,11月5日,这只白鹭伤势已得到恢复,并能自由飞翔了。

  11月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邀请南宁市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相关人员到莫某的鱼塘边,只见一只全身白色,脚长约40厘米,嘴长约15厘米,两翅展开约1
米宽的“仙鹤”立于数百只鸭当中,它时而与鸭嬉戏,时而到塘边叮吃小鱼,而这群鸭子对这只“天上来客”也不排斥,同吃同栖。

  据莫某介绍,10月29日上午,他在鱼塘边喂鸭子时,突然发现一只“大鸟”混在鸭群里抢食,驱赶它却飞不起来。莫某抓住“大鸟”一看,发现其翅膀、脚部有伤痕。“大鸟”喜欢吃小鱼类,莫某每天抓鱼精心喂养它,渐渐地,“大鸟”与鸭群混熟了,它们和平共处,一起戏水“食宿”,怎么赶也赶不走它。

  经过一个星期的照料,“大鸟”伤势基本痊愈,也能飞出几十米远外,大家都以为它是“鹤”,有人建议莫某把它宰了,享受一顿“天上飞来”的美餐,但莫某认为这是一只不简单的鸟,要求记者将其送到动物园饲养。

  据在现场的南宁动物园动物管理科青科长介绍,这只高脚长嘴鸟不是“鹤”,而是一种叫“白鹭”的野生候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在季节变换,估计是“白鹭”南迁时因体力不支坠落到鱼塘里。青科长建议莫先生就地继续照料好白鹭,等它恢复长途飞行能力后,让它重返大自然。

  编辑:韦怡 作者:陈升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