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区蹊跷停水 肇事者耍“小聪明”伪造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5:1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唐志强)挖断水管以后,肇事者不仅没有通知相关部门维修,而是耍“小聪明”将管道断裂现场伪装起来。11月5日上午,好不容易才查到这处被挖断的水管后,桂林市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对这种行为十分愤慨。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闻讯赶到桂林市西山路南巷,在巷子口看到有一个大约半米深的土坑,一位穿有“供水服务”字样衣服的维修人员正在坑中铲土,他旁边的排水管道
上部有一个碗口大的缺口,管道里面有很多泥土。

  据介绍,11月4日上午11时30分,桂林市自来水公司“96332”清流热线接到西山路南巷附近居民的电话,称他们这里从3日下午4时许开始就停水了,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恢复供水。有关维修人员一查,发现此处并没有计划停水,也没有人反映管道坏了,而且沿途也没有看到被挖开的路面,事情奇怪了。此后,维修人员通过对此处沿线的管网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排查,终于将管道断裂的位置锁定。

  桂林市自来水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书记杨前进告诉记者,公司维修人员锁定该位置时,这里的土看起来是开挖后恢复填平的,维修人员挖下去大约0.5米左右后,看到下面竟然被近半米厚的水泥封住了。

  通过调查,维修人员发现,肇事者挖断水管后,先关掉距离断裂处10米左右的阀门,接着用了水泥包裹住自来水管断裂处,这样即使打开阀门,断裂处再漏水,也只能缓缓流出;然后,肇事者将自来水管上方的排水管道凿了一个碗口大的洞,让溢出来的自来水通过排水管道排出去,不让其溢到路面上引人注意,最后在这里盖上泥土,从而将肇事现场伪装起来。为了避免水泥在凝固前被水冲掉,肇事者没有打开被关掉的阀门,所以造成周围居民长时间停水。

  自来水维修人员推测,肇事者一定会认为只要打开阀门,居民家就会恢复供水,虽然水压没有那么大,但大家都不会想到是水管被弄断了,伪装处长时间就不会露馅。

  没料到自来水维修人员很快就找到断裂处,这个“巧妙”的伪装很快就露了馅。附近居民提到,3日下午,看到有民工模样的人在该处施工过。

  杨说,他们通过调查发现,此路段共有电信以及西山路南巷工程指挥部两个施工单位,而从现场以及他们调查到的情况来看,肇事者对该处管道的阀门十分熟悉,而且还能拿出大量水泥来封堵断裂处,准备作长时间伪装,肇事后还能够让附近居民以为在施工,工程施工队的嫌疑比较大。

  杨表示,桂林市进行小街小巷改造以来,水管被挖断的事时有发生,但肇事者基本上能配合自来水维修人员做好抢修善后工作。

  但这次挖断水管后用水泥封堵、破坏排水管道、伪装现场的行为也给管道恢复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杨希望,以后再出现弄断水管情况,肇事者应该及时跟供水部门联系,处理好善后工作,而不是这样耍“小聪明”。

  编辑:韦怡 作者:唐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