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路要规划 避免重复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5:5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娜)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8月下半月至9月上半月,西安市长电话办公室共接听市民电话千余件,近700件已进行答复。市民建议:市政修路要统一规划,一次开挖到位,不要重复开挖造成浪费。

  近六成投诉已答复

  8月下半月至9月上半月,西安市长电话办公室共接听市民电话千余件,其中反映市容环卫问题70余件,市政管理问题50余件,劳动保障问题近70件,环境保护问题50余件,公安交管问题50余件,文教卫生问题50余件,供水、供电、供气问题30余件,反映房产物业管理、工商税务、拆迁安置、客运服务、城建规划、创卫、农村问题等其他问题共200余件,咨询类300余件,市民建议7件,其它183件。

  西安市政府市长电话办公室对接听的1000余件市民电话分类进行了处理。近700件当即进行了答复,属有关业务部门管理的问题400件转相关部门办理,市长电话办公室直接督办124件,其中110件已办结或说明了情况,14件正在办理。

  市民建议7件

  (一)西安市目前拓宽和翻修道路较多,堵车现象严重,为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建议学习国外的办法,将施工道路的两头安装临时红绿灯,一头红灯,一头绿灯,或者由施工方负责疏导该路段的交通。(二)西大街钟楼附近的自行车存放处影响市容,建议设在背街上。(三)建议西安市的洗车行业能使用再生水。(四)玉祥门转盘车流量大,应在此修建人行天桥。(五)周至县村民建议农村学生的“两免一补”政策应公示,使所有的贫困生能享受到。(六)建议修路要统一规划,一次开挖到位,不要重复开挖造成浪费。(七)近期金圣油漆厂与双菱幕门窗公司等许多单位反映,他们在隆鑫货运部托运货物(办公地址:胡家庙菜市场后院西排1-2号和横山饭店院内南排11号),货运部代收货款,将商户的货运款卷走,目前西安市这类现象比较多,给商户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也扰乱了西安市的货运市场,建议有关部门加大破案力度,并加强对货运部的审批管理。

  8件投诉已办理

  (一)沣惠渠长安区郭杜段污染问题,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认真进行了查处。经查,污染原因为长安区下店淀粉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排污口超标排污,目前,西安市环保局已发文要求该厂停产整治。

  (二)西安市龙首北路军干所门前公厕垃圾堆积问题,莲湖区政府已责成有关部门进行了清运。

  (三)关于灞桥区豁口十字7点到8点有人以创卫名义收费问题,经灞桥区政府责成办事处现场查处,未发现冒名收费人,区政府已要求办事处加大打击力度严查冒名收费者。

  (四)关于市民反映“碑林区北郭门社区北国浴园使用地下水经营洗浴”问题,市水务局回复,经查情况属实,现已将该地下水井管道切断,同时对水井进行了填埋。

  (五)关于村民反映“高陵县张卜乡张卜村八组支书不让村民打水,村民无水吃”问题,县政府回复,该村由于水管管径细,实行早、晚定时供水,造成个别村民吃水困难,村里现已延长早、晚供水时间,并争取上级资金,改造输水管道和增强水压。

  (六)关于市民反映“长安区灯具厂吉泰花园门前道路未命名”问题,区民政局回复,命名材料已报区政府待批。

  (七)关于市民反映“长安区麓鸣园山庄污水直排黑河”问题,区环保局回复,经查,生活污水经处理后流入沣河,并非直排黑河管网。

  (八)关于户县生猪非法屠宰问题,市民多次反映该地非法屠宰生猪未停止,户县政府回复,将对三家屠宰厂采取撤点并治的办法,分别整合到省市有资质的定点屠宰单位。

  (感谢西安市长电话办公室提供线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