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免费设计作饵上钩后再改 家装设计要“以我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7: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家装陷阱面面观下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文龙实习生杨俊报道:装修公司先打出免费设计的招牌,待你感觉满意签约后,他却私下改动不少项目。对此,有业内人士提醒欲装修的房主,在进行装修设计时,一定要以自己的习惯为主,同时要摸清设计使用的材料和项目预算。

  武昌的李先生刚刚买了一套新房,正准备装修。转了几家装修公司后,有公司提出,可免费为李先生的新房进行装修设计,满意后再签合同,如不满意,分文不收。李先生便说出自己的房型。很快,设计图在电脑上显示了出来。李先生觉得总体不错,但好像在哪里见过,便提出让设计师再设计详细些。这时,设计师称,如要更详细的设计,需要上门看房,得收“看房费”。李先生便交了200元“看房费”。几天后,装修公司送来新的设计图纸。李先生一看,原先3万元的预算变成了4.5万元,便问对方“为何出入这么大”。对方称,他们设计用的都是高档材料,这样才能装修出设计的效果。结果,合同没谈好,李先生白白花了200元“看房费”。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还有个别装修公司会先按照你的要求免费为新房“量身定做”设计图,待你满意签约后,他又大幅改动设计图,提高工程预算,并以专业的口吻建议你接受他的改动。其实,这些装修公司大多和一些建材商有协议:只要在设计中使用了他们的材料,最后由建材商给装修公司返款。因此,房主一定要以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居住习惯为主,坚持自己的设计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