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火车带着行李就去应聘 “勇者无畏”求职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通讯员王欢、张素晴报道:几天前,快到下班时间了,武汉五月花大酒店人力资源部副经理薛丽,照常收拾着东西准备回家。此时,办公室里突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这是一位年轻小伙,他背着大包行李,一副风尘仆仆的样子。正在薛丽吃惊时,他直接自报家门:他叫戴卫,家在湖北的一个小县城。他本人今年毕业于合肥一所大学,学的
是日语专业,毕业后,在当地工作了一段时间,这次是跳槽,准备乘车到武汉后,再转车回家休息一段时间,然后重新找工作。

  “一下长途车,我就看到了酒店外面显示屏上的招聘信息,我自己对酒店工作很感兴趣,所以就背着行李直接来应聘了。”戴卫解释。

  薛丽听完他的介绍后,暗自对他观察了一番。见他谈吐得体大方,觉得可以一试,于是迅速对他展开了现场面试,经过半个小时的交流,薛丽对戴卫的表现非常满意,于是又请来销售部会日语的职员与其对话,戴卫也是对答如流。当时,戴卫欲应聘的酒店销售部岗位已经满员,但薛丽不愿错过这个人才,立即打电话请示总经理,总经理在听完薛丽的介绍后,同意临时为销售部增添编制,这让薛丽非常开心。

  一阵兴奋过后,戴卫却开始犯愁了:他自己是准备坐车回老家的,现在突然找到了工作,那晚上住哪呢?此时,薛丽也想到了这点,当晚就为他联系了员工宿舍。这样,戴卫顺利成为酒店的员工。

  对于这次公司破格选拔人才,薛丽表示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戴卫是带着行李来面试的,让人觉得他非常自信,也显示出年轻人的一股闯劲和朝气,给人勇者无畏的印象,对此她颇为欣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