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有了首支早教志愿者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怎样锻炼2岁孩子的小肌肉,为什么我的孩子不肯吃饭,12个月的宝宝要接受什么教育,目前无锡市区每两个0-3岁的宝宝中,仅有一个能够接受早期教育,农村则更加稀少。昨日,记者从无锡市教育部门获悉,到2007年无锡市区幼儿接受早教率将达到80%,农村也要上升到50%。为此,由无锡市学前教育实验中心牵头,一支义务送教下乡的志愿者队伍正在积极组建。据悉,这是无锡首支早教志愿者队伍。

  在老师的指导下牞20多个月的宝宝也能翩翩起舞,这是华庄中心幼儿园在巡塘幼儿园送教下乡。华庄中心幼儿园的张园长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义务的,不收一分钱,就是为了让早教能在农村普及开来。无锡市学前教育实验中心秦芸枋主任告诉记者,无锡市目前市区早教普及率仅为50%,农村则不到20%,而且以2-3岁为主。而根据有关的目标,无锡市2007年市区就要达到80%,农村为50%,这就需要更加深入的宣传和普及。据了解,目前由各个省示范实验幼儿园和各乡镇中心幼儿园自动报名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已经达到300多人。早教中心还特别设计了4套教案,对这些志愿者进行培训,然后他们再利用双休日或是带着教具下乡送教,或是将家长和孩子请进学校进行教育。而这些工作全部都是义务进行的,不收一分钱。

  据了解,无锡目前3-6岁幼儿园的入园率已经超过了98%。(祝筱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