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风雨天,心疼小巧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05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王春霞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

  【金陵晚报报道】 为小巧珍捐款的电话还在打来,巧珍的床头各种营养品、鲜花、玩具越来越多。

  昨天傍晚,趁雨稍小时,记者又来到儿童医院看望巧珍。走进病房,正好看到躺在
病床上的巧珍在喊“爷爷抱抱”。

  本已很疲倦的巧珍爷爷立刻醒来,先拿掉巧珍身上的被子和不锈钢罩子,接着小心翼翼地抱起床上的巧珍放在怀里,轻轻地拍着她。

  小巧珍渐渐安静下来,慢慢睡着了。一旁的巧珍奶奶又轻轻地将被子为孙女盖实了。

  巧珍爷爷说:“巧珍现在在感染期,每天都在发高烧,一般都是39摄氏度、40摄氏度这么高。实在熬不住了她就会让我抱抱。

  巧珍虽然小,但很懂事,再痛她都很少哭闹,这反倒让我更心疼,我宁愿被烫的是我。”

  在巧珍床头,记者看到堆满了各种食品及玩具,这些都是这几天来看望巧珍的好心人留下的。

  从小朋友喜欢吃的肯德基食品、果冻、巧克力到鲜花、气球、毛绒玩具等,甚至还有许多价格不菲的高档营养品。巧珍奶奶说,“对这些好心人,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些好东西,以前孙女想都没想过,家里太穷了。看到这些东西,孙女很开心。那些来看望巧珍的好心人,把她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反复叮嘱,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及时补充营养,还有人几乎隔一天就要来看看巧珍,每次都会带着东西来。”

  昨天一天,一直是阴雨连绵,但还是有人来看望巧珍。

  他们都是来去匆匆,有位先生来了以后,只问了一声“是不是刘巧珍?”听到回答说“是的”马上掏出200元钱,转身就走了,巧珍爷爷连说声谢谢都没来得及。还有一位女士,来了以后匆匆看了一眼巧珍,就掏出50元钱,说还要赶着上班,马上就走了,连坐都没有坐一下。

  有个带着孩子来的妈妈,陪巧珍说了很长时间的话,两个小朋友很快就说上话了。

  临走的时候,小男孩说:“下星期还来看妹妹。”

  有位20岁的年轻女子前天晚上拿着一束鲜花走进小巧珍病房,她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巧珍,她眼泪直往下落。

  她告诉巧珍奶奶,她小时也被烫伤过,那种钻心的疼痛至今都还记得。她拿出了100元钱说,工资还没发,等发了工资再来看巧珍。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