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投毒夫妇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0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徐宁

  【金陵晚报报道】 高淳县阳江镇一个平静的小村庄,10月23日却突然发生了一起投毒案——村民赵军与妻子赵娟喝了半杯白酒后险些丧命,因为白酒里被人掺入了剧毒农药“甲胺磷”。

  两天后,同村人赵明被警察抓走。村里人议论纷纷:赵明离异后与赵娟长期关系暧昧,被赵军骂了一顿后,一气之下投毒报复。

  事发:吃饭时突然倒下

  10月23日晚上7时许,在田里收割完一天稻子后,51岁的赵军与妻子赵娟回到家与儿女围坐在小桌子旁吃晚饭。和平常一样,赵军拿出前一天刚打开喝过的一瓶白酒,给赵娟和自己各倒了半杯。

  不一会,赵军感到有点头晕,浑身直冒汗,“我有点不舒服,要上床去躺一下”,就站起来往屋里走,但没走几步就不停地吐白沫,“轰”的一声倒在了地上。女儿赵晓琴一见情况不妙,赶紧跑过去,却发现赵军人已昏迷,不省人事,口中还不断地往外冒白沫。这时,赵娟刚要起身去看丈夫,却出现了类似症状,一阵眩晕呕吐后也倒在了地上。

  12岁的儿子赵童顿时蒙了,眼瞪着愣在那里。赵晓琴以为父母是吃坏了肚子,忙喊来叔叔、伯伯打了120,急救车很快将夫妻俩送到了高淳县人民医院。

  惊人:白酒里面有农药

  经过紧急抢救,次日凌晨2时许,赵军与妻子赵娟先后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说:“如果再晚几分钟,两个人都没命了。”令一家人更想不到的是,这次“意外”并不是吃坏了肚子,而是中毒,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介入调查,得出结果:白酒里被人灌进了剧毒农药“甲胺磷”。

  警方在接下来的走访中,从村里人了解到在案发前一天的下午,曾看到赵明趁赵军一家无人之际去过他家。随后,警方经过一步步调查,最终锁定了这起投毒案的最大嫌疑人就是赵明。10月25日晚,赵明在家中被警方抓走。

  村民:两人关系很暧昧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案发的小村庄,赵军家大门紧闭没有人,村里人说他们夫妻俩去县人民医院复查去了,“要不是24岁的大女儿因为与丈夫吵架回娘家,出事时就一个小男孩在家里,两人的命可能就完了。”

  村里人说,赵明今年51岁,5年前老婆和他离婚后跟人跑了,就靠一个人种田带着3个孩子,两家相距不足10米,赵明与赵娟来往密切,关系暧昧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村里人基本上都知道。但赵军脾气比较好,没有抓到老婆出轨的把柄,而赵娟对赵军也不错,所以夫妻间关系也还可以。案发后,村里人就纷纷猜测起作案嫌疑人来,大多数人都认为与赵娟关系不一般的赵明最可疑,果然没过两天赵明就被警察抓走了。

  赵娟:“他是个无赖”

  在赵军家,记者最终见到了赵军夫妇,两人劫后余生到现在还是很虚弱、浑身无力,还需要在家休养。

  赵军脑袋上的头发已经花白稀疏,坐在厨房的板凳上,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愣在那里不怎么说话。他说,当他第二天中午醒过来时,才知道自己被人下毒差点没命,但那时还不知道是谁下的毒手,直到赵明被警察抓了,他才恍然大悟:前一天上午,赵明又来他家,他就指责赵明不该老往他家跑,不让赵明再来,没想到却因此招来了杀身之祸,“真没想到他这么狠毒!”

  坐在一旁的赵娟更显得落魄无神。“听邻居说,你之前和赵明关系很不一般?”“我和他关系不好”,“他是什么样的人?”“他是个无赖。”简单的几句话后,赵娟不再说什么。村里人认为赵娟说了假话,“在丈夫、女儿还有邻居面前,她怎么会承认呢!”

  处理:嫌犯已经被刑拘

  随后,记者来到赵明家,他的大女儿赵燕这几天搬过来照顾弟弟妹妹,与丈夫正在家中做饭,他们不相信她父亲会是个杀人犯。

  赵燕说,10月25日晚上,只有父亲和13岁的弟弟在家,高淳县公安局阳江派出所警察把她父亲带走。她第二天晚上才知道家里出了事,赶到派出所,警察给了一张她父亲涉嫌投毒杀人被刑事拘留的通知单,说她父亲被关进看守所前留下两句话:“稻子收回来,把弟弟带好。”10月27日下午,她带了点衣服去看守所,但没见到父亲,“父亲很疼我们三个,不会就这样抛下我们去杀人的”。对于父亲与赵娟之间不一般的关系,赵燕只说两家人之前关系都不错,父亲也常往赵娟家跑,村里人就传出了闲话,她也劝过父亲不要再去了。

  记者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口中了解到,经过初步审查,赵明与赵娟长期关系暧昧,遭到赵军的指责辱骂后怀恨在心,伺机报复。10月22日下午2时许,赵明趁赵军家中无人之际偷偷钻进赵军家厨房,将“甲胺磷”农药掺入白酒瓶内,造成次日晚赵军夫妇喝酒后中毒险些丧命。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