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戚九人同陷传销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1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堂弟设套拉嫂子下水

  “我们亲戚朋友9个人都被传销害了。”11月4日上午,从河北迁安市传销窝点逃出来的刘建民夫妇向本报讲述了他们的受骗经历。刘建民告诉记者,他们是莱西市武备镇隋坊村人,此前一直以种大棚菜为生。每天起早贪黑地种菜卖菜,一年也能有上万元的收入。今年 6月,远在河北迁安的堂弟刘建玉开始与他们联系,让刘建民夫妻出去赚大钱。“刘建玉
说迁安的大超市女销售人员紧缺,月工资都在 2000元以上,还不限制年龄”,经不住多次劝说,程贵珍赶到迁安。后来发现是落入传销黑窝。

  拉人头全凭投其所好

  “我去了发现根本没有超市招人,刘建玉和他大哥、大嫂还有他女儿都在那里,每天也只是开会和拉人头。”程贵珍说,这些人都是她的亲戚,是刘建玉的小舅子姜振山将他们拉下水的。姜振山让他们都将自己的亲近人名单列出来,大家围在一起商讨拉人方法。“比如说,你是个瓦工,他就说这里有适合瓦工的活;你喜欢开车,他们就说有单位招聘司机”,这在团伙内部叫做“找爱好”。另外,还根据不同人的脾气找相似的人联系,叫做“掏心窝”。“一个人告诉你什么,其他人进行证实,直到你上当为止。”

  亲戚 9人同陷传销窝

  回想起在传销窝点的生活,程贵珍感觉就像蹲监狱。“我们每天就吃两顿饭,每天吃的菜都是白菜、萝卜和土豆,几乎没有油,就像清水煮的一样。”程贵珍回忆说,当发现受骗上当后,无奈之下又把丈夫刘建民骗到迁安。刘建民赶到迁安后发现,先是姜振山被骗来到这个传销窝点,姜振山把妹妹姜振平和儿子骗了进来,而姜振平把丈夫刘建玉骗来,刘建玉又把哥哥刘建海、妹妹刘春燕和程贵珍骗来,刘建海又把女儿骗进来,而刘建民自己则被妻子程贵珍骗进来了,亲戚共9人陷入同一传销窝点。

  “饭既难吃,也吃不饱,还整天提心吊胆,我当时连死的想法都有。”刘建民说,在那里,70多人在一起吃大锅饭,饭里面没有油,没有滋味。洗澡、上厕所也很不方便,晚上睡觉就直接在地上铺上报纸、塑料泡沫等。“特别是我们交上钱,却一直见不到产品,也拉不来人,那种感觉太难受了”。

  8人已陆续返回

  在一些传销头目悄悄将 6000元的会费给扣掉后,团伙内部渐渐放松了对程贵珍夫妇的人身限制。两人趁“看守”不注意跑回青岛。算上他们在传销窝点的伙食费等,程贵珍夫妇共花费 8000余元。就在程贵珍夫妇逃离传销窝后,除姜振山外,刘建玉、刘建海、刘春燕等 6人发现上当,也都陆续返回青岛。

  本报记者陈新坦本报见习记者姜振海

  本报举报传销热线

  8280742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