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倒走108级台阶只需15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9:1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11月 5日讯(记者刘建何毅)60岁的老汉竟能在台阶上倒行如飞,108级台阶从上倒行而下仅用15秒,今天上午,60岁的老汉曲洪利在儿童公园表演了自己的倒行绝活。

  “预备——开始!”今天早晨,曲洪利从儿童公园 108级台阶上倒行而下。只见他像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一样,双手和双腿有节奏地摆动着,从108级台阶上下来,仅用了15秒!

  说起在台阶上倒行的故事,曲洪利告诉记者,他年轻时曾当过兵,身体一直很好,后来转业到地方工作,有一段时间他特别喜欢滑冰,身体和双臂协调摆动的姿势让他感到非常舒服。

  1998年秋天的一天,他感冒出门时风特别大,只好转身倒行避风。无意中他竟发现自己倒行的速度非常快,而倒行也能锻炼他的平衡能力和应变能力。后来,他一有空就去儿童公园的台阶上锻炼倒行,平时上楼梯和台阶时也试着倒行,这一练就是7年,光磨破的运动鞋就不下40双。

  台阶上倒行既给曲洪利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又使他在锻炼身体的队伍里独树一帜,成为儿童公园的名人。随着倒下台阶越来越熟练,速度越来越快,曲洪利倒下台阶的方式也多起来。

  他可以闭眼倒行、双手平伸提物倒行,还可以在台阶上跳行。曲洪利称,15秒倒下 108级台阶,这个成绩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了,他正在与吉尼斯纪录申报中心联系,并准备相应材料。

  最后,曲老汉给大家提了个醒:“虽然台阶上倒行非常刺激,但这需要很好的身体协调性,动作非常危险,盲目练习很容易摔伤,市民还是不要轻易模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