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糖值究竟是高是低? 血糖仪会“看人下菜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47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宋女士被买药服用后可免费查血糖的广告吸引,多次到经销商处检测,均被告之血糖正常。可她近日在医院体检时却发现血糖值偏高,糖尿病加重了。

  宋女士患糖尿病已有两年,半年前,儿媳送给她几盒名为“参花消渴茶”降糖药,广告声称此药可有效控制血糖,服用后还可到经销商那里免费查血糖。宋女士觉得一举两得,此后就不去医院,而改到经销商处查血糖。

  “我记得只是在第一次查血糖时,经销商说血糖高,后来每次查的结果都让我高兴,血糖值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宋女士说,她这样在经销商处查了半年多。可10月底,宋女士到医院看病,查了一次血糖,不料结果让她大吃一惊,血糖超标很多。宋女士起了疑心,第二天她找经销商检测仍是正常。“医院不准还是经销商糊弄我?”宋女士为了验证,又去了另一家大医院查,结果数值两医院近似。宋女士认为经销商在血糖仪上动了手脚,找到经销商,经销商承认数据有误,并解释造成不准的原因可能是血糖仪坏了。

  前日,记者向“参花消渴茶”经销商问询此事,一工作人员说血糖仪是坏了,又说宋女士没有买过他们的降糖药。“难道血糖仪就坏得那么巧合?”宋女士说,她被假糖值所误导,导致糖尿病情加深,身体受到伤害。“现在许多药店都开展这种类似的免费检查,提醒患者引以为戒,不要贪小便宜蒙了眼,耽误病情。”宋女士说,她已投拆到工商部门。(雷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