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明家园漾春风]社区成员出钱出力修路绿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2: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9位老人发动小区居民,群策群力修路铺筑区内水泥埕;工厂凭借自己实力,在社区内铺筑道路,遍植名花名木,“荫庇”一方居民;街道、社区居委又将有新动作,呼吁各界把眼光投向长期得不到解决的东新路改造问题……如今,金平区光华街道建华社区居委辖区内居民“修桥铺路”蔚然成风,共建和谐社区。

  光华北四路原来是一条“断头路”,路头一段路为水泥路面,至道路中段“戛然而
止”。没有铺设完毕的道路泥泞不堪,坑坑洼洼,给路人造成很大不便,居民上下班更是苦不堪言。

  光华北四路31号小区内的9名退休老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大家都想在有生之年为居民做点好事,为政府分忧。在光华街道、建华社区居委的大力支持下,9名老人干劲倍增,大家分头行动,张贴大红通告希望小区居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由于有了牵头人,大家力气往一处使,小区内的“能工巧匠”纷纷拿出浑身解数,木工持斧锯,泥工挥锤匙,水电工装水管接电线,园艺人员栽花植树。经过居民的奋力拼搏,至近期光华北四路31号小区前面的光华北四路水泥路面延伸200多米。

  光华北四路水泥路面虽然延伸了,但仍未全面完成修整任务。辖区内的广东省光华有限公司为了完成光华北四路尾的筑路,在街道、社区居委的支持下,出资10多万元,将原来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北四路尾道路拓宽,并铺上水泥路面,路旁遍植花木。记者近日在建华社区采访时看到,由化学厂出资铺设的600多米道路宽敞笔直,路旁的小叶榕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经过精心修剪的花木富于立体感、艺术感,令人赏心悦目。据了解,北四路尾未修筑完毕之前,垃圾成堆,污水横流,路人过处皆留下怨责之声。如今的北四路尾与过去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建华社区过去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内土地、建筑物为光华、新乡两村共有,不少道路、区间小路破败不堪,尘土飞扬;如今,居民为改变这种面貌,修路铺路已蔚然成风。近段时间,光华北三路13号小区的区间小道,由佳宜塑胶厂出资,已铺筑完工,原来泥泞不堪的小路变成水泥路面,给过往居民带来方便。光华北四路35号区间小道、小区大院内,在金平区水利局的帮助下,近期也完成改造工程,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