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开“的士” 驾龄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56 今晚报

  读者侯海问:我从2003年开始开车,我想干出租车司机,上个月报名时,工作人员说我不符合从业条件,我想问一下,该行业都需要哪些条件?

  市客管办答复:今年6月1日颁布实施的《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从事客运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的驾驶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2、男60周岁以下,女5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3、有三年以上的实际驾驶经历和符合要求的机动车驾驶证;

  4、经客运出租汽车职业培训考试合格;

  5、申请日前五年内没有被吊销驾驶员客运资格证记录;

  6、有客运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的岗位。

  此前的老《条例》规定实际驾龄二年以上即可,而今年6月1日颁布实施的新《条例》规定,欲从事出租车行业的司机,实际驾龄必须满三年,您还不满三年,所以不符合规定。

  杨建国 王楠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