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家游突出“农”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时下,亲近自然的农家游正成为新的旅游热点。然而,有些农村景点稍有知名度,便出现了商业味极浓的豪华旅馆、高档餐厅和各种冒牌的土特产,这种过度开发使得原本清静的农家游完全变了味,让游客索然寡味。

  农家游对从小生在农村、久居城市的市民有重返故里的亲切感,因此颇受欢迎。显而易见,农家游的优势在于一个“农”字,游客只希望换个环境调剂生活,对在农村期间的
住宿、穿着等,只求卫生整洁,不为奢华享受,越“土”才越能体现出真正意义上的农家游。

  而目前一些有相当规模的农家旅游景点却舍己所长,花巨资兴建豪华宾馆、高档餐厅,求己所短,比豪华、高档,却有点味不对头了。因为农村再怎么也比不过城市里设施齐全的星级宾馆饭店,而农家游的根本目的就在于讲究吃得新鲜。

  因此,农家游景点应该回归故里。作为农村景点的管理部门也应明白,城里人到农村游玩,寻找的就是那种原汁原味的“土”,是一种有玩味的乐趣,不要放下自然的面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