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馆子讲究附加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有关部门的统计,目前上海大街小巷的餐饮店家已达4万多家,年营业额突破300亿元,并以20%以上的年增幅上升。上海的餐饮网点各具特色,让海派餐饮新文化成了上海新的人文景观。“附加值”就成了评判一家饭店好坏的又一重要指标。

  吃时空:饭店开到了老洋房、石库门房、公寓房、宾馆房、别墅房、名人故居等地方,品尝特色家肴的同时,还能回味不同历史时期的人文风貌。

  吃功夫:有传统工艺的功夫菜、有在火候变化上的功夫菜、有明窗操作的功夫菜点茶表演,比如功夫茶、现场拉面、飞饼、片皮鸭等。

  吃世界:川菜、湘菜、贵州菜,法国菜、印度菜、外加韩国料理……如今,上海人已经尝到了世界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特色餐饮。

  吃景色:在外滩、在滨江大道看黄浦江,在湖心亭看九曲桥,在农家大院看田园风光,现在吃饭讲究口眼并用。

  吃文化:各种书法宴、茶菜宴、戏曲宴、沐浴宴、卡拉OK快餐等,让人看重文化比吃更有回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