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婚夫坠楼亡痴情女跳楼殉情续:恋人将合葬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30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金其会 汤亚辉 邓安) 11月2日,本报刊发《未婚夫坠楼痴情女殉情》一文,引起了全国读者的强烈关注。两人的爱情故事在各大网络的网评排行榜上一度居于榜首。

  不幸发生后,双方的家属分别从婺源和鄱阳赶到景德镇。死者亲属表示,等事情处理完,他们将把张建国和黄雪娇的骨灰带回到张建国老家婺源合葬一穴。

    瓷都创业相知相爱

  张建国出生在江西婺源县的甲路乡。5年前,他以学徒身份来到了景德镇。在这个繁华而陌生的城市,他认识了来自鄱阳县农村的17岁姑娘黄雪娇。不久,两人相爱了。

  张建国的家人告诉记者,在各自远离家乡的这座城市中,两人很是辛苦,一方面计划着如何接济自己的家里人,一方面努力打拼着一个属于两人的家。他们生前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明年春节期间在景德镇结婚后,他们的身份就属于中国瓷都的移民,而孩子也将不再是外来民工。

  生死恋人合葬婺源

  生前,黄雪娇家里很困难。她的死讯传到家乡后,亲人一度情绪失控。11月3日,工地

开发商以人道主义精神补偿的名义,给了黄家两万元现金。

  11月2日晚上,双方的家属带着鲜花和祭品来到了两人死亡的工地前祭奠。张建国的母亲在谈到她的儿子和未来儿媳时,只是重复说着一句话:“都是好孩子,多好的孩子!”

  亲属告诉记者,等事情处理完,他们将带着两人的骨灰回到婺源,让他们合葬在一个墓穴,真正做到生不离,死不弃,黄泉路上两相依。

  今版《梁祝》令人动容

  虽然,两人还没有正式结婚,但在张家人的眼里,黄雪娇能够为张建国跳楼殉情,他们就应该是永远的夫妻,黄雪娇就应该永远合葬在张家人的视野里,张家人从内心已经接纳了这个没有过门的媳妇。

  黄雪娇殉情的真实故事感动了事发地点景德镇的市民,感动了黄雪娇家乡鄱阳的乡亲,感动了张建国的故里婺源县城的人们。每个人的身世不同,家庭环境背景不同,对感情的理解也各有不同,有人感性,也有人理性。对她的离去,青年男女在感慨的同时,也应引以为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