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盗窃电线成风 小偷"飞檐走壁"四楼坠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38 东方网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浦东花木路锦康路某工地上忽然响起抓贼的喊声,闻讯赶来的工人看见一名40多岁的小偷吊在4楼阳台上。小偷慌不择路从高处落下,经抢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目击:男子松手4楼掉下

  记者昨天上午11点赶到现场时,工地上的建筑工人还在三五成群地小声议论刚才发生的事情。一名目击者表示,“当时我就在现场附近,就看见对面楼上有个男子双手扒着4楼的阳台外沿,吊在半空中。”

  据了解,昨天上午9点左右,这个工地上忽然传出“抓小偷”的喊声。闻讯赶来的工人们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双手吊在49号楼4楼的阳台上,试图向下爬。下面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哪知这名男子抓住阳台边缘的双手忽然松开,从10多米的高处落下,当场流出大量鲜血。

  目击者徐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楼下有好多工人围在那里,叫他不要跳下来。但是他的手忽然一松,整个人就从上面摔下来了,横躺在地上,鲜血从头部不断流出。”工人们立即将男子送往附近医院。

  “摔下来的时候,把底楼大理石阳台都砸坏个口子。”一位工人指着男子掉下的地方,只见一楼阳台上的确有几条裂纹,侧面也裂开好几个口子。据这位工人说,这些口子就是男子落地后头部撞开的。

  坠楼现场还散落着两只鞋子和一件撕坏的黑色夹克衫,据说这些衣物都是那名男子的。

  起因:小偷逃跑慌不择路

  昨天上午9点左右,50多岁的郭平和往常一样在工地大楼里巡视,从8楼阳台往下看时,一个戴白色安全帽的人进了49号大楼。这个陌生人引起了郭平的注意:“工地上的人我都熟悉,这个人却十分陌生,我就起了疑心,于是便悄悄跟着他,看他到底要干什么。”

  郭平跟着小偷径直来到11楼。“他似乎比我还熟悉这里的地形,看得出来他不止一次来这里了,是个老手。”

  据郭平描述,小偷在11楼西单元室内偷盗电线。只见4根1米左右、截面为10平方毫米的塑铜电线,被小偷从装线的管子中拔出来。见状,郭平站出来呵斥小偷。

  见自己的盗窃行为被人撞破,恼羞成怒的小偷和郭平扭打起来。郭平大声呼喊:“有人偷东西了,快来捉小偷啊。”

  一听到郭平喊人,小偷赶忙向楼下逃窜,郭平则在后面紧紧追赶。与此同时,闻讯赶来的工人将大楼围了起来,一些人也迅速上楼,与郭平上下夹击小偷。

  小偷慌乱中来到了5楼阳台,试图爬楼逃窜,楼下的工人直叫“别跳下来啊,会摔死的。”之后,小偷又逃窜至四楼的阳台,见无路可退,试图从四楼爬下逃生,结果不慎掉下。

  背景:工地电线失窃严重

  被盗的工地上,一处原本被盘卷起来的电线已经被扯得凌乱不堪。工地有关管理人员表示,该工地近来电线失窃现象比较严重,仅这两天就损失近万元。

  “往往第二天上班后,就会发现失窃现象。最近一阶段,我们工地共失窃截面为10平方毫米电线2400余米,而一米的电线价格要五至六元。”一位工人介绍,工地上51号楼15到18楼,以及49号楼9至16楼的电线总线都被洗劫一空。

  “我们这里每天24小时都有人巡楼。下班后,大楼的门也是上锁的,但开工的时候,门却是开的。”

  记者在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坠楼的男子。只见他蜷缩在病床上,额头上包着一块很大的纱布,头部下面的白色枕头被血水染红了一大片,手上还吊着点滴。床头病历卡的名字一栏里写着“无名氏”三个字。

  主治医生介绍,男子被送来时处于昏迷状态,骨盆已经骨折,头部额头有破损,并流了不少的血。经CT检查,男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还需观察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