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登老太踩滑板车摔了自己 尝试新鲜事物也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38 东方网

  “我觉得脚一滑,人就摔到路边了,平时玩这个从没遇到这样的情况。”昨天上午7点左右,64岁的张阿姨踩着练习多日的滑板车出门,哪知才滑了几分钟,就摔倒在地,所幸没有造成严重伤害。

  张阿姨的心态很年轻,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半个月前,她收拾房间时发现了孙子留下的滑板车,感到很好奇,于是自己摸索着学习起来。“一开始有点不敢,但是踩着踩着也
就会了,有时候在小区里踩踩,都挺顺利的。”尽管此举遭到家人的反对,但是张阿姨还是一发不可收拾,决定要把滑板车作为代步工具。

  尽管前一天晚上的雨让路面湿滑不已,但昨天一早,张阿姨还是踩着滑板车出了小区,她自言一开始还很顺利,但是踩着滑板车行进到临沂路近东三里桥路时,前面出现一个20多岁的青年男子,朝着张阿姨走来。“我以为他会避开,哪知道还有几米远他忽然站住不动了,我马上换方向,谁知道脚底一滑,人就摔下来了。”张阿姨说,那个年轻人竟然跑开了。

  张阿姨用手机通知家人赶来,经检查后并无大碍,昨天上午10点左右,张阿姨已回家休息。“家人都说我这么大年纪了,干嘛玩小孩子玩的东西。话可不能这么说,手机也是小孩子玩的,我要不是会用手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家里人才知道呢!”

  有关专家表示,喜欢接触新鲜事物是好事,但要特别谨慎。老年人无论在精力、反应能力上都远不如青年人,安全绝对要放在第一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