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平头“见义勇为”击昏“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俗话说,清官还难断家务事,尤其是这小两口吵架,永远是剪不断理还乱,说不定床头吵床尾和,因此外人最好不要插手。可昨晚,在南京市中山南路升州路路口,在一对小夫妻“激战正酣”的当口,一个打抱不平的路人还真是插手了,他将小两口中的丈夫当成了欲行不轨的“凶手”,二话不说,上去就是砰砰两拳,竟然将这个丈夫给击晕了!这番“壮举”吓呆了小两口中的妻子,她大哭不止,连称要严惩“凶手”。

  晚上10点40分左右,记者经过该路口时,看到路边停着两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旁边有上百人围观。记者凑近一看,一名20多岁的女子情绪非常激动,哭闹着抓住一名40多岁的男子不放,而被抓的男子则连呼冤枉。这个女子眼泪汪汪地告诉记者,晚上她和丈夫发生争执,她一气之下跑到升州路路口上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出走”,丈夫赶过来要打开车门拉她出来,她在里面死死关住车门,两人争执过程中将出租车的车门拉坏。出租车司机要她赔钱,她说身上没钱,但可以把身上的手机赔给司机,外面的丈夫一听,更加恼火了,把她拖出来就打。就在此时,这名中年男子不知从哪里冲了上来,两三拳就把丈夫打倒。

  旁边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打人的不是这名中年男子,而是一名平头小伙子。他当时看到女子丈夫跃过栏杆,似乎要追打这名女子,后来把女子从车子上拖下来以后,打得很重。司机当时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而平头小伙子可能是位“见义勇为”者,误以为她丈夫是欲行不轨的“凶手”,动了豪侠之气,不问就里,上来对着丈夫就是两拳,猝不及防的丈夫一下子竟被击晕了!而路过的中年男子见小伙子下手较重,上前拉架。现在小伙子已经逃走,中年男子被女子误认为是“元凶”。这时中年男子也说情况确实如此,旁边的市民也证实了该男子的确不是打人“凶手”。

  而妻子号啕大哭,仍抓住该男子不放。在民警的劝说下,120急救人员先将她丈夫送往医院急救,记者看到伤者眼睛闭着,不发一言,不知道打得多重。最后民警把有关当事人都带回派出所,将追查那名打倒她丈夫的小伙子。(茂川民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