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道好黑,老太误入机房摔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家属诉求物业赔偿38万余元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瑛子) 物业现在成了“老被告”。这不,龙门天下的物业公司上周末也被告到了湖里区法院,一住户说物业要为他们家老太太的死负责。

  9月2日下午2时许,龙门天下小区停电,电梯没法使用,59岁的蓝老太太只好爬楼梯
回家,摸进三四层夹层的机房,误以为进了自己4楼的家,一脚踏空,从夹层摔下。送医两天后,抢救无效死亡。

  据家属的起诉状说,当时楼梯通道既没有应急灯也没有指示灯,楼梯一片漆黑,致使蓝老太太在黑暗中无法准确辨认楼层;加上机房既没有设置护栏,也没有上锁,才导致蓝老太太坠楼身亡。

  据龙门天下当天值班的保安说,当天11时左右,龙门天下确实停电,而楼梯虽有标示灯却没有亮,也没有安装应急灯。而据出勤的民警调查,龙门天下三四楼夹层的两道门均没有上锁,而机房也确实没有设置护栏和照明设备。民警经现场勘察,未发现蓝老太太摔倒有人为的迹象。

  前天,记者也来到案发的天权阁,发现一至四楼楼梯的楼层标示灯有显示,一二楼之间有亮灯,但墙上未发现应急灯,因此如果停电,一二楼确实相当黑暗、僻静,但案发三四楼因有窗户,视线还算清楚。而三四层之间的几道门,现在都已经无法开启。

  家属认为,龙门天下的物业——大洲物业经营管理公司有管理的疏忽,应对蓝老太太之死承担全部赔偿责任,诉求赔偿38.6万余元,其中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

  目前,被告大洲物业尚未答辩。

  记者手记

  高层住宅那黑洞洞的公共楼梯,常出现在我的噩梦里。

  几年前,我的先生在湖滨北路一高层建筑上班,那栋楼的电梯过20点就停了。有一次,我陪先生加夜班走楼道时,才明白这里就是恐怖片的绝佳取景地:楼梯又高又陡,一盏灯也没有,伸手都不见五指;且由于人迹罕至,又密闭不透气,整个楼梯让人感觉阴森恐怖。先生故意快速跑了几层躲起来,只留我一个人在楼道里摸爬,吓得几乎哭了出来。从此,我发誓绝不买高层住宅。

  最近几天,我做了一番不全面的调查,发现一些高层建筑的楼梯成了“被遗忘的角落”。由于高层建筑都有电梯,楼梯往往只是“辅道”或消防通道,鲜有人走,有的开发商设计时明显“粗心”——有的楼梯特别陡,有的楼道没有窗户;而物业管理也常将楼道疏忽——或者未设置应急照明,一旦停电楼道变得漆黑一片;或者照明灯及楼层指示灯坏掉却未予及时更换,某些楼道经常陷入“暗无天日”的境地。

  我不知道,这类楼道是不是劫匪或者梁上君子的“最爱”!但我知道,我是绝不敢独自走这类楼道的。我去调查时,就是硬拉上先生当保镖的。

  蓝老太太死亡案,给人们敲响了一记警钟。记者也提醒高层建筑的管理者,去看看楼道的路灯亮不亮,查查应急灯安装与否,机房之类的闲人勿进场所是否锁紧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