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青年携炸药入室劫持 被狙击手击中头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05 桂龙新闻网

  

一青年携炸药入室劫持被狙击手击中头部

  各处交通要道都已被警方封锁

  

一青年携炸药入室劫持被狙击手击中头部

  杨母听到枪声痛哭

  昨日中午11点,19岁男子杨某抱着一个炸药包,窜进安溪县凤城镇河滨北路41号705室,劫持该室女主人施某的婆婆和儿子,并将炸药包绑在两人身上。经过5个多小时的对峙,警方开枪将杨某打成重伤,成功解救2名人质。

  到记者昨晚10时截稿时止,来自安溪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的消息称,杨某仍在手术之中。

  下午三时许

  警方戒严现场

  母亲苦劝无果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河滨北路时,这里已被警方围了起来,多部消防车、警车和救护车停在楼下待命。

  另一路记者赶到河滨北路41号相邻的一栋宿舍楼的天台上,可以比较清楚地看到事发现场。杨某呆在7楼705的套房里,穿着一件红色的T恤,个头在一米七左右。该套房有一个窗户靠着楼梯,杨将窗户微微打开一条缝,并把窗帘拉上,还不时拉起窗帘和外面的谈判人员对话。

  杨某的多名亲属也来到河滨北路41号楼下,他们一个接一个给杨某打电话,劝他不要做傻事,将人质放了,什么都可以好好说。镇、村干部也和杨某通电话,要求杨某有话好好说,不要冲动。但杨某口口声声只是要见施某,喊话没有结果。

  杨某的母亲也来到案发现场旁的一个窗户外和他对话。后来杨不知何故,冲着窗外喊:“不要!不要!”还一边扬着手,情绪显得很激动,随后又放下窗帘,把音响开得很大,并对他的母亲喊道:“你是要走还是要在这里听音乐?”他的母亲擦着眼泪,下了楼梯。

  下午五时许

  狙击手开枪

  两人质获救

  4时许,泉州市委常委、泉州市公安局局长张东鸣进入41号楼旁边的一个房间里就近指挥。4时20分,2名身着黑色服装的狙击手上了41号楼,其中一名狙击手拿着一个装着步枪的黑盒子。在楼梯和天台,还埋伏了数名荷枪的防暴警察。11名全副武装的武警在楼下警戒,杨某的亲属被劝离现场。

  下午5时许,通过靠楼梯的那扇窗户,杨的母亲和姑妈,再次和谈判人员一起与杨对话。后来杨的姑妈搀扶着杨母下楼。因为杨某要求施某5时前来见他,气氛十分紧张。

  5时10分左右,只听见“砰”的一声枪响,一群警察冲上楼梯,随后就听见“嘭嘭嘭———”撬开铁门的声音。随后房子内的灯亮了,警察破门而入,杨某头部中枪,被抬出来,送上了救护车。两名人质随后获救。安溪县委办公室称,爆炸装置随后被警方安全拆除。

  炸药绑在人质身上

  邻居吓得两腿发软

  7点多,记者进入河滨北路41号705室,现场已经被清洗,室内的2名女子拒绝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记者看到该房间的铁栏杆被扭断。一名邻居说,警察开枪后,扭断栏杆才得以打开房门,进入室内抢救出人质。

  该名邻居还告诉记者,中午11点多,她在家里炒菜,听到7楼有人在吵架,便跑上去看。结果看到杨某将一个炸药包绑在苏某和施某的身上。杨某大声对她说,如果她进去,就把人都炸死。她吓得双腿发软,立即跑了下来。告诉其他邻居这件事,结果就有人报了110。

  警方调查:

  感情经济纠葛引起

  经警方调查,杨某,是安溪县蓬莱镇人,因与35岁的安溪县湖上乡的施某产生感情纠葛和经济纠纷,才发生此恶性案件。

  据邻居一位阿婆介绍,施某在安溪同美某服装厂上班,而犯罪嫌疑人杨某也在这家服装厂负责维修针车设备。施为了躲避杨,在十几天前离开了安溪,并让她的婆婆苏某来家里照看她的孩子。

  来源:海峡都市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