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4岁贼爷爷偷窃被判一年 称蹲监狱比要饭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84岁贼爷爷偷窃被判一年称蹲监狱比要饭强(图)

记者采访陈某。宋金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王晓云,通讯员林芳、安立、熊晓风)一年前,84岁高龄的陈某犯盗窃罪判刑。一年后的今天上午,这个“贼爷爷”又坐在被告席上,他也许是全国最老的小偷。

  2005年7月4日晚上8时左右,旅客宋某在广州火车站中广场进站口准备验票,突然一个鹤发老人贴近他身边,不到几秒钟,宋某腰间的一部波导E868手机被盗走。“老狐狸”躲
不过“好猎手”,85岁的陈某被民警当场人赃并获。

  据了解,被告人陈某是湖南株洲人,1920年出生。去年9月曾因盗窃罪被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今年3月刑满释放。可他“偷心”不老,再度被告上法庭,今天上午在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开庭。检察机关认为,被告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旅客钱财,数额较大,触犯《刑法》规定,以盗窃罪提起公诉。同时认为,因陈某在刑罚执行完毕5年内又犯罪,系累犯,应依法从重处罚。

  这个八旬老人为何走上犯罪道路,而且一犯再犯?难道是专业小偷?还是生活所迫?

  今天上午9时30分,陈某步履蹒跚地走进法庭。据他说,自己在1946年来到广州,以讨饭为生,一直住在广州火车站附近。老家是湖南株洲的,已经没有什么亲人了。“为什么会偷东西?”陈某说:“在监狱里有吃有住,比要饭强。”

  今天上午10时,法院当庭作出判决,陈某因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