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窃“战利品” 销到失主处 马虎毛贼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1月7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通信员张胜利) 盗窃得手后,销赃时却阴差阳错,盗窃得来的 “战利品”转了一圈后竟然被卖到失主手中。2005年11月3日,犯罪嫌疑人栗留恩被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05年10月14日早上,家住郑州市中原区岗坡路煤机家属院的丁某夫妇发现家中被盗,价值6万余元的磨料金钢石料丢失,便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2005年10月25日,丁某妻子刘某接到熟人、做金钢石料生意李某的电话, “自己手里大约有8万克拉金钢石料,问刘某要不要?刘某表示同意后,李某随后将金钢石料带到了丁某夫妇家中。在验货过程中,丁某夫妇突然发现,这些金钢石料正是自己11天前所丢失的!丁某夫妇既惊喜又气愤,而李某则表示,是另外两人想将金钢石料卖给自己,但自己考虑到丁某夫妇需要金钢石料,于是又将该金钢石料卖给丁某夫妇,得知该金钢石料是他人盗窃的赃物后,李某马上和丁某夫妇一起来到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警方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栗留恩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陈广峰则逃跑,目前正在追捕中。

  检察机关查明;现年38岁的犯罪嫌疑人栗留恩系郑州市无业人员,初中文化。不久前,因在郑州市某小区购买房屋,栗留恩欠了一屁股债。急于偿还购房贷款的栗留恩为了早日摆脱困境,便起了邪念。2005年10月13日晚上9时许, 栗留恩与陈广峰经预谋后窜到丁某夫妇所住的郑州市中原区岗坡路煤机家属院,由栗留恩在院门口望风接应,陈广峰使用携带的千斤顶等工具进入到丁某夫妇家中,将丁某夫妇家中的价值6万余元的金钢石料盗走,由于做金钢石料生意的人不多,二人便想将盗窃来金钢石料卖给做此生意的李某,却不料李某又将金钢石料卖给失主而案发。经郑州市涉案物品价格评估鉴定中心估价,被盗的金钢石料价值共计67326元。

  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栗留恩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用秘密手段窃取公私财物的行为,价值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涉嫌盗窃罪。据此,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栗留恩批准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