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赌徒家属状告警方的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宁11月7日电(赵文、谢大明)广西梧州市长洲区法院就赌徒逃跑不慎坠楼身亡、家属状告警方一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2005年4月15日21时,梧州市长洲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其辖区新兴村二组69号四楼有人进行赌博活动。6名民警到达时,发现2个房间内均有人利用扑克进行赌博,民警出示证件后,房内灯火突然熄灭,赌徒钟少坚欲从4楼跳到对面山
坡逃跑,结果不慎坠楼,在送往医院途中,因颅脑严重损伤不治身亡。

  事后,钟少坚家属曾为此向公安机关索赔未果,遂于7月以公安机关在查处治安案件时没有按要求进行布控而导致钟少坚死亡为由,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公安机关赔偿。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原告提出公安机关在查处治安案件过程中,应在十字路口及楼梯口、窗口进行布控没有法律依据。钟少坚为躲避公安机关查处不慎坠楼身亡,与公安机关履行职责无必然因果关系。

  判决后,原告、被告均没有提出上诉,现已产生法律效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