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动泵房一上岗就被打个措手不及—— 一场夜雨浸淹南巷六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9:4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不知是新建泵站设计还是管理上的问题,5日凌晨的一场中等雨量的夜雨,竟使扬北新村南巷6户人家进水!”前天下午,当地居民写信向本报反映了他们碰到麻烦事,担心今后“一遇下雨家中就要受淹”,要求有关部门关注民生,避免南巷住户再次受淹。

  扬北新村南巷位于清扬路东侧,为一片尚未改造的老住房区。昨日上午,记者在现
场看到,进水居民家中的墙上还有水淹的痕迹。而房屋南侧的一条绿化带却比这里高出60厘米左右,绿化带距居民住房约有2米。

  居民蔡女士说:4日夜里,锡城淅沥沥的秋雨下个不停。5日凌晨,这里的居民发现,尽管雨量不大,但绿化带旁的水泥道上已积水成河,又黑又臭的污水从墙缝、排水沟里溢进居民家。不一会,家中便进水10多厘米,来不及搬移的家具均浸泡在水中。天亮后,居民纷纷拨打“110”求助。

  一位居民指着清扬路上房屋旁的南丰桥说:以前这里的房屋沿河而建,从未受淹过。去年这条臭水横流的耕读河被填平,种植了草坪、树木,环境大为改观,当地居民表示满意。为截污和排水,有关部门在这里建了一座自动泵站。没想到,泵房刚建后的第一场雨,就让南巷居民受了淹。居民怀疑耕读河绿地比南巷居民住宅的地面高出60厘米,以致“排水口位置太高”而受淹。

  经了解,该泵站目前由市排水管理处管网所负责。该所泵站运行室负责人说:因南巷周围的老居民区地下管网仍是雨污不分的,故该泵站仍采用雨污合流的排水系统。该泵站设计为无人泵站,污水流入大池中,达到一定水位时,水泵就会自动启动排水,将其排至污水管网。汛期水量大时,要临时采用人工溢流的办法,将大水排入河道。因没有料到这场雨后,雨水、污水合流,大大超过了原先的设计流量,一时来水大于排水量,致个别居民家短暂遭淹。该所接报后及时赶到现场处理。他表示,将向水利设计部门反映,从技术上、管理上解决这一问题,确保达到设计要求。

  新闻线索提供者:过世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