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改坡”未经审批属违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平改坡空间利用的新试点经媒体报道后,让很多住在老居民楼顶层的人们动心。

  连日来,市房管局住宅产业发展处的电话响个不停,申请的、咨询的络绎不绝,有些心急的市民跑去,当面问个清楚。

  住宅产业发展处的韩处长说,市民要求平改坡的热情,也引起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注意,甚至以此进行招摇撞骗。近来,清扬、沁园等老新村的居民都发现有人在散发传单,他们自称是外地的施工单位,就是做平改坡的。他们称可以帮居民把平改坡的一切前期手续都办妥,并进行平改坡空间利用的改造。一些深受顶楼居住之苦的市民看到这个消息后,颇为心动。想想等政府的计划安排,不知要到什么时候,现在有人上门来服务,何乐而不为?

  韩处长说,市民积极要求平改坡,增加空间利用是件好事,但根据有关规定,房屋平改坡必须经市规划局和市房管局批准,改造方案要经过严格的设计、审批,单位或个人不能自行其事。一般的房屋平改坡都要照顾房屋的外形、结构安全、市容市貌、相邻住宅之间的关系等。像原来房屋质量较差、装修后结构破坏较大、间距过小、与周围环境不协调或规划中近两年内要拆迁的房屋都不宜进行平改坡。对于空间利用的平改坡,规划和房管部门更加慎重,因为这不仅涉及到城市的美观,还涉及到居民的切身利益,目前市里唯一同意进行试点的平改坡空间利用只有中市桥巷的一幢楼,这还是经过了几年的酝酿才完成的。没有经过规划、房管部门审批的平改坡,都属于违章建筑,居民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戴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