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华龙嘉园300位业主在法庭排队状告开发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0:29 国际在线

  

京华龙嘉园300位业主在法庭排队状告开发商(图)

  华龙嘉园二期300余名业主在回龙观法庭门口排队待立案,堆在队伍前的起诉书足有数尺高。徐春柳/摄

  昨天上午,北京市华龙嘉园二期300余名业主因小区存在问题得不到解决,决定通过
法律手段起诉开发商。他们一早集体到回龙观法庭门口排队,等待立案。最终因人数太多,法庭以集团诉讼立案。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华龙嘉园二期300余名业主手持起诉书等文件,以各个楼号为序,在回龙观法庭门口排队,等待立案。各楼的楼长在队伍前大声点着名,并把起诉书与委托书收集起来,堆在队伍前,足有数尺高。

  “我们是通过网络团结起来的。”一号楼的楼长网名叫“白面”,“房子是一辈子的事,这个真儿一定要较。”“白面”说,“我们其实要求很低,就是要开发商按合同办事。”

  业主们介绍,华龙嘉园二期存在着如额外收取燃气和有线开通费;小区内没有市政排水管道和邮箱,影响到了业主正常的生活起居等问题。此外,围墙没有及时修补,门窗质量、配电室漏水等都存在问题。

  昨天上午,法庭称由于人数太多,一个个分开单独立案不太现实,业主代表、代理律师与回龙观法庭最终商定,以集团诉讼立案。法院受理业主代表于先生等5人的诉讼,并附上其他业主名单,法院审理完毕以后的审判结果,同样适用于所有参与授权的业主。

  三江鸿泰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卫平此前向记者表示,业主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主要是因为双方意见存在分歧,最终达不成一致,对于部分反映的问题,公司已采取临时措施解决。张称,起诉开发商是业主的权利,对于胜诉与否,公司不做表态。(记者徐春柳)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