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主穷追三公里勇擒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失主穷追三公里勇擒贼(图)

  李先生讲述抓贼经过。记者杨小明摄本报讯(记者杨小明实习生冉永和)俗话说穷寇莫追,可市民李先生却不信这个邪,昨天,当一小偷撬开他的车门偷走东西疯狂逃跑时,李先生穷追不舍3公里,终于将跳上公交车企图逃跑的窃贼抓住。

  昨天下午,记者在派出所门前见到了勇擒窃贼的李先生,他一边指着车上的撬痕,一边向记者讲述抓贼的经过。中午12时许,李先生和两个朋友去蒋家寨附近吃饭,将奇瑞轿车停放在蒋家寨小学门口。大约半小时后,他和朋友吃完饭刚出饭店门口,就看见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打开自己的车门,从车中拿出两个皮包和一件皮衣。李先生和朋友见状,一边喊一边向小偷冲去。小偷看到情况不妙,立即向前逃跑,边跑还边往后看。看到李先生和朋友在后边紧追不舍,小偷又向西拐去,跑到了高新路上,随后又跑向了科技一路,眼看就要追上,心知不妙的小偷上了一辆公交车,想乘车逃走,但李先生没有放弃,他跟在公交车后继续追赶,恰好此时正值下班时间,路上人流、车流较大,速度较慢的公交车竟被李先生给追上了,他冲到公交车前将车拦住,敲开车门,向司机说明了情况。上车后,李先生一眼就认出逃跑的小偷,这家伙用衣服蒙着脸,还企图蒙混过关,李先生二话没说上前一把把他拉下了车。这时一车的人才明白情况,大家都拍手称赞李先生,李先生也精疲力尽,气喘吁吁。一名驾驶奥迪车的司机刚好路过这里,他听说抓了个小偷,连忙让李先生上车,一直把他们送到事发地点。

  周围100多名群众看到小偷被抓了回来,都气愤地要动手打小偷,均被李先生拦住。为了防止小偷的同伙看到后再生事端,李先生将小偷藏在了车后边,直到高新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目前,高新路派出所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