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民警抓捕持刀嫌犯立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曹金良马建民)昨天上午,抓捕持刀嫌犯时英勇负伤的民警史军和孙秀亮,被授予“门头沟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各获1万元的奖励。此前,他们还被公安部授予一等功。

  今年8月6日,刚刚刑满释放的姬文飞、姬文刚兄弟俩,将他人扎伤后为逃避公安机关追捕来到其以前的狱友家中。在要求庇护遭拒绝后,二人残忍地将狱友及其外甥杀害。

  8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分局刑侦支队重案队接群众举报,姬文飞、姬文刚正藏匿在三家店新建路一民居中。刑侦支队长孙秀亮立即率领4名侦查员赶赴现场实施抓捕。

  两个嫌犯藏身的平房区,道路狭窄,对抓捕工作十分不利。这时,正准备出逃的嫌犯听见外面有响动,已经有所准备。冲在最前面的史军一脚踹开房门,伸手抓住门后一名嫌犯的左腕,准备制服对方,但姬文刚抽出一尺多长的军刺一刀扎了过来。由于房内空间狭小,过道只容一人进出,史军身后的侦查员无法同时冲入房间,史军被姬文刚一刀扎进腹部,刀子从肋部扎出。血流满地的史军双手仍死死抓住对方,紧跟在他身后的支队长孙秀亮立即冲上前去,拼命夺下姬文刚手里的军刺。搏斗中,孙秀亮的头部、手部、腰部也先后被砍伤。紧随其后的侦查员经过激烈搏斗,终于将二人制服,并从其中一人的裤兜内搜出一枚拉环已经松动的手雷。

  此时,失血过多的史军已经昏迷。为留下足够人手控制嫌犯,身中三刀的孙秀亮仍然坚持驾车将史军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史军的肝脏被扎成贯通伤,失血3000毫升;孙秀亮全身伤口也缝了36针,其中一刀距脾脏只有几厘米。 本报记者吴镝摄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