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代敕建火神庙年底修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光通讯员章淑莹杨宁)近日,记者从大兴区政府获悉,位于黄村的清代敕建火神庙将在年底完成主体修缮。市古建设计所的原貌修复图纸已完成。

  黄村火神庙始建于清康熙二十七年,从柁头等处残留的彩画中可以辨认出是和玺彩画,这证实了它的皇家身份。据记载,和玺彩画是清代最高级别的彩画,紫禁城的主要宫殿、皇家庙、坛均绘和玺彩画。火神庙前身为三圣庙,因暴雨倒塌后建成连院相通的两座庙。
现存主殿三间,面阔12米,进深7米,硬山合瓦,调大脊,吻兽。正殿总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