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为破坏咋办盗贼偷件咋办没人维修咋办防盗门“善后”百姓有三忧 本报记者 于海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6 生活报

  本报讯近一段时间以来,经过本报的宣传报道和市有关部门的加紧工作,哈市大部分楼道的防盗门都已安装到位,但百姓在享受从未有过的安全与宁静的同时,仍有三大担心,期望各方面能做好相应的“善后”工作。

  在记者采访中,绝大多数居民都表达了安装上新的防盗门,生活更安全的喜悦,但他们也对今后防盗门的维护问题流露出担心。上周末,家住道里区安定街的曲女士思索再三
,最后一个交了安门款,她说:“我不是掏不起这几十元钱,而是这电子门坏了修、修了坏,钱没少花,可反反复复几年了也没修好,实在是太闹心了。”而家住红旗老区的居民闫先生说,自己所在单元的防盗门都坏了两年了,一直也没有人维修,找谁谁不管,这回要安装新门大家都挺高兴,可就怕像以前那样“后患无穷”,没完没了地收钱维修。

  据了解,眼下在防盗门安装工程中,有曲女士、闫先生这样担心的居民不在少数。他们的担心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个别居民为图个人方便,掩门挤门,造成单元门的损坏;二是不法分子出入居民区,盗窃电子门零件,使门的防盗功能失灵;三是电子门一旦坏了,居民自掏修理费不说,根本找不到人来维修。

  “在老百姓看来,防盗门是社区负责收钱和组织安装的,如果日后维修工作做不好,安了这么多门,到时社区可是有活干了。”正义社区干部曲杰也发出这样的感慨,其实居民们的担心不无道理,归根结底都是希望这门能长久地使用,能保障百姓的安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