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低报关税 进口车品名申报不实在满洲里口岸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8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通讯员张洁、陈鑫)近日,满洲里海关查获一起涉嫌进口货物品名申报不实案件。北京某经贸公司申报进口的4辆履带式牵引车经海关查实属于雪地、沼泽用履带车,两种不同的用途车关税税率相差24%,涉嫌漏缴税款46.82万元。

  前不久,在满洲里铁路口岸报关大厅,北京某经贸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履
带式牵引车4辆,申报总价值20.6万美元。因履带式牵引车首次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该机电产品进口数量较少,现场海关关员经过分析敏感地意识到这批货物的申报品名存在着较大风险,因此在审核报关单证时格外慎重。在审核到报关单后随附的发票时发现,其记载品名应译为“雪地、沼泽用履带车”,随即下达布控指令,要求对实货进行查验。

  海关查验部门接到查验指令后,立即选派查验机电类产品经验丰富的关员负责该批货物的查验工作。在查验过程中,由于该批货物已由俄籍列车换装至中方车上,给查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查验关员认真查阅了随车说明书和附带的装箱单,并对实货仔细查验,最终确定该批货物确实不是履带式牵引车,而确是雪地、沼泽用履带车,这与申报不符。

  据满洲里海关铁路现场通关科李科长介绍,北京某公司申报的履带式牵引车所归入的税号8701300090,关税税率为6%,查验后经关税部门认定,该批货物应归入税号87033390,关税税率为30%,涉嫌漏缴税款46.82万元。即决式 目前此案已经移交缉私局做进一步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