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移民公司办“移民” 称合法挑战教育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燕赵都市报报道,11月4日,天津一家公司在沧州当地网站发布了一则“办理高考移民”的启事,声称为外地考生提供天津移民服务。该公司声言,要用合法手段挑战教育不公平现象。

  启事称,全国每年有大部分学生都想来天津就读,为以后参加高考铺路。而天津每年只有几百名的外地招生名额,照顾不了太多的人。“我们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利用我们广
泛的社会关系,对天津各种政策的精确解读,帮助一部分人实现心愿,本着自愿的原则,不违法的前提,开展天津移民服务”。

  这家公司声称一贯支持取消教育、就业不公平现象,呼吁公平的受教育、就业权利,支持用一切合法的手段挑战教育就业不公平现象,但其开出的移民价格却不低,单独一人8万元人民币,直系亲属2人10万,直系亲属3人11万,直系亲属4人12万。

  专家认为,现行的高考录取制度对社会公平原则和各地教育秩序,已经形成不小的挑战,“高考移民”公司的出现更说明了高考制度改革的必要性。民间呼声的增高,会促进实质性改革政策尽快出台。如果考生或家长为两三年以后的高考不惜投资移民,一旦其间政策发生变化,也许会得不偿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