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川:城里来的助农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32 金昌日报

  城里来的助农队

  见习记者 闫庆玲

  11月3日,红彤彤的太阳驱散了深秋的寒意,金川区白家嘴谷场子人声鼎沸,平日寂静的田野被一些“城里人”包围了,他们手握铁锹,卖力地平整着一条条高高低低的地埂。

  这些城里人都是金川区委和区政府的工作人员。

  白家嘴谷场子有8600亩耕地,却只有49户农民耕种,这里的耕地七高八低,灌溉设施老化,道路不畅,农民们想改造,精力和财力却不允许,由于无法管理,大片的耕地只能白白地搁置。今年年初,这里被列为2005年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项目,这片广袤的土地在金川区各级各部门的规划和建设中慢慢变了模样,从去年冬天到现在,这里已经修复配套机井7眼,架设农电线路1.5公里,新砌渠道30余公里,铺设了20多公里的机耕路,栽种了600亩农田防护林,还种植了1000亩草。

  平整地埂只是最后的一项工作,为了减轻农民的负担,为政府节省一笔开支,金川区委区政府决定发动机关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平田整地。一位女士扶了扶眼镜说:“开春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种过树,你看那些白杨树就是我们种的,我们对这片土地有感情呢。”

  在铁锹的叮叮当当声中,大家的欢笑声也从田野上飘散开来,给这片静寂的土地注入了生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