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君临果业”董事长青岛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51 江南都市报

  主犯青岛落网

  在昌非法吸纳公众存款500多万元

  警方披露其三招骗术

  提起位于南昌市中山路强威大厦的“广东茂名市君临果业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以下简称“君临果业”),相信南 昌市很多中老年人并不陌生,该公司自从今年1月开办以来骗走了200多人500多万元“投资款”。昨日,从南昌警方传 来消息,该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告破,法人代表黄某被警方从青岛押解回昌。

  案件回顾

  “高额回报”骗来数百万元

  今年7月30日,南昌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南昌市中山路强威大厦903室“君临果业 ”以搞果业、养殖和旅游等项目为名,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非法收取200多人存款几百万元。

  南昌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队和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经侦大队的民警经暗访,掌握了部分证据。随后,警方成立专 案组,对“君临果业”进行了突击搜查,并传唤了在场的相关人员(其中8名嫌犯被刑拘)。

  经过询问,警方了解到,“君临果业”系广东茂名市君临果业有限公司在南昌的分公司,总公司在2002年3月1 4日成立的,法人代表(董事长)为黄某,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地址设在广东省茂名市新福路158号。所谓的果园项目 ,都是黄某花钱,让茂名一些果园挂上他公司的版匾。

  今年年初,黄某指使公司员工余某、罗某在南昌开办分公司。同年1月4日,“君临果业”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此 后,共骗款500多万元。

  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民警发现黄某在青岛活动,通过调查在青岛将黄某抓获,并于10月6日上午将其押解回昌, 并缴获

奔驰车一辆。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三招骗术

  客户锁定中老年人

  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年龄在5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君临果业”业务员的客户对象。

  业务员首先在老年人频繁出入的公园、老年人活动中心、门球场等地,与老年人进行感情沟通,然后相继把他们约到 公园开展活动,由该公司出资组织大型活动,然后再进行跟踪服务(关怀),继而把他们约到公司来,向其介绍公司项目,诱 惑老年人掏钱投资。

  高额回报诱人投资

  如果这些还不足以吸引老年人投资的话,那么该公司还有一招“杀手锏”,那便是高额的回报。该公司业务员在向老 年人介绍神龙万寿园时说,每份5000元可从购买股份中获取8%~32%的利润分成,限期一年归还,所购数额不限。结 算方法是每季度结算一次,一般是每季度提取2%的利润分成。该公司业务还会针对不同的客户使用不同的办法。

  一些老年人见这两个项目有如此大的利润,纷纷投资,有人一次性就投资了20多万。

  全国各地遍撒网点

  据警方调查,南昌受骗的老人有250多位,涉案金额500多万元。同时,黄某还在南宁、深圳、珠海设立了像“ 君临果业”这样的公司,骗取老人的钱财,目前,南宁警方和深圳警方均在追捕黄某。

  文/图叶红兵记者涂永辉实习生廖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