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幽会偷情MP3搞"窃听" 女友婚前敲诈索要"封口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52 东方网

  得知前女友要结婚了,与其有过一段艳情的男友竟拿出自己用MP3偷录与前女友“相好”的场景录音,威胁在其新婚宴席上播放“爆炸性新闻”。他先要挟对方为自己买一辆现代越野车,后又讨价还价地要3万、2万、1万……总之,要对方花钱消灾才能“封口”。

  日前,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犯罪嫌疑人蒲金庆依法提起公诉。

  幽会偷情MP3搞“窃听”

  24岁的蒲金庆是本市人,案发前为沪上一家销售公司的销售员。去年4月,蒲与同样从事汽车销售的女销售员小茜(化名)相识而“初恋”,不久就双双坠入爱河。渐渐地,在与蒲交往中,小茜觉得对方品行不太好。于是,小茜慢慢关闭了与蒲的爱情“闸门”。后来她有了新男友。

  今年1月,蒲得知小茜与别的男人正热恋,而且着手要办结婚证了,顿时醋意大发。蒲到案后这样交代:“我不同意,要她和我结婚,她不同意,所以我就怀恨在心。”

  一天晚上,蒲寻到小茜的家,关上卧室门,就跪下抱住小茜,一副被抛弃受到莫大委屈的样子。小茜顿时心软,一下子没了主意。随后蒲耍起赖,嘻皮笑脸地爬上床,恳求答应他“最后一次”。

  经不住蒲软泡硬磨,小茜半推半就。不料,蒲心怀鬼胎,揿下随身携带的MP3录音按钮,在小茜毫不知情下,把随后的“过程”全部录音下来。

  要挟女友小心放“喇叭”

  回到自己家,蒲金庆把用MP3录制的“杰作”听了一遍又一遍。接着他把MP3连接上电脑,制作了音频格式文件,刻录了一张光盘。随后,蒲想出歪点子,如何向这个要出嫁的前女友,狠狠敲一笔钱。

  蒲依旧在纠缠着小茜。但小茜已铁了心与他断绝来往,蒲每每纠缠自讨无趣。3月中旬的一天,蒲在下班路上截住小茜,表示要好好谈谈。

  在一家茶室,蒲对小茜表示,大家相爱一场得好聚好散,希望小茜送自己一件礼物———买辆现代越野车作为纪念。小茜闻言立即起身,头也不回要走。“听听这是什么!”蒲硬是递过来MP3的耳机。小茜听了一会儿就羞红了脸,气得直掉眼泪说不出话。蒲于是趁机威胁:“还是买辆车送给我吧,不然我到处放这段录音,让你以后没脸见人。”小茜哭丧着脸奔出茶室。

  4月7日下午,蒲用油漆在小茜家门口墙上写了个“狗”字,并在门上贴了些冥币。

  敲诈勒索违法被抓获

  过几天,蒲金庆打电话给小茜,问她有没有想通。他告诉小茜自己倒已经想得很周全———那段录音已刻录成光盘,如拿不到越野车,他就在小茜公司里播放“小喇叭”;他还要参加小茜即将举行的婚礼,等新娘向客人敬酒时,就让音响师放光盘里的这段“背景音乐”做婚礼进行曲。

  见对方苦苦相逼,小茜说自己买越野车实在没经济能力,哀求蒲看在过去情分上,不要这样为难自己。蒲表示可以商量。4月11日上午,蒲发短信给小茜:“那件事最低价3万元。”小茜回短信说没这么多钱。如此反反复复,两人揿着手机键盘讨价还价,最后敲定1万元,限定一周内交款。不过蒲几天后反悔,通牒小茜依旧还得另加3万元,不然就先把光盘给新郎“欣赏”。4月17日上午,蒲在小茜家附近取钱款时,被接到报案的民警当场抓获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