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手机短信叫卖婴儿 男婴价格八千到一万八不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4:25 温州新闻网

  有人竟用手机向他人发短信,公然叫卖三至六个月的婴儿。警方表示,这种方式很可能是利用个别夫妇求子心切的心理进行欺诈的一个骗局。

  昨天中午,一名读者向本报提供了一条刚刚收到的手机短信,短信上称“本公司出售三至六个月健康婴儿”,短信中还留下一个外地手机号码。按照读者提供的信息,记者与该公司取得了联系。接电话的是一名自称姓王的男子,南方口音。

  “你们公司的婴儿是谁的?”记者在电话中问道,“身体状况如何?”

  “我可不是贩卖人口,我卖的这些孩子都是朋友生的,都有出生证。他们都因为生活困难,无力养活孩子,才被迫出此下策。朋友们都很健康,所以孩子也不会有病。”

  “男女婴儿价格分别是多少?”

  “那就看你用哪种交易方式了。一般来说,交易分为买卖双方以后互相联系和不再联系两种方式。如选择前者,男婴售价8000元,如选择后者,男婴售价为18000元,女婴售价为7000元。建议你选择后者,因为这样双方都比较省事。交易前,你可以先看孩子的相貌,如果认可,就先交一些订金,然后你可以带孩子去医院体检,最后双方一手交钱,一手交人。”

  电话中,男子显得很谨慎,对于孩子的出生地、姓名等敏感问题,男子或是避重就轻,或是缄默不语。当记者提出见面交易时,男子称:“朋友不在天津,我手里也没孩子,现在就算你预订了,等朋友带孩子来时,我马上通知你。”说着,他匆匆挂断了电话。

  手机号码出自湖南属地警方开始调查

  警方表示,首先,买卖婴儿已经构成违法行为,一旦买卖双方进行了交易,双方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其次,从王姓男子叙述的交易过程来看,他们交易的最终目的也许不是为了卖孩子赚钱,而是为了得到买方交付的订金,得到订金后,他们很可能就不再露面,买方就会因此人财两空。可以说,这很可能是他们利用个别夫妇求子心切的心理进行诈骗的一种方式。

  经过查询得知,该男子手机号码的属地是湖南省娄底市。记者与当地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刑警表示,他们将立即开始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